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15

超低价好车团购

5万元不仅能买小型SUV还能买紧凑型SUV!有哪些车可选?

2019年04月08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5万元可以买紧凑型SUV,不是开玩笑吧?有那么便宜的车吗?有!近日,大乘G60正式以5.99万元的价格上市,把以前只有长安CS15宝骏510这样起价分别为5.59万元和5.58万元的小型SUV价格给杠上了。那么,5万元出头的SUV车型,究竟是买小型SUV好还是紧凑型SUV好?

null

 

买车随主流还是买自己喜欢的车

近日,长安CS15推出了2019款车型,起价也是5.59万元,与宝骏510价格相当。从销量层面来看,长安CS15宝骏510在2018年分别批售了3.13万辆和36.14万辆,今年前2个月分别为0.31万辆和3.32万辆。

null

 

由于CS15刚换代换新,所以前两个月销量低迷点,而刚上市的大乘G60,未来销量又会怎么样,就等市场去回答吧。买车随主流没错,但很多本来不错的车可能被消费者埋没了,特别是刚换代的2019款CS15,颜值就更高了。不过,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好不好看没有标准,只有目标消费者说了才算。

null

 

空间:大乘G60>宝骏510>长安CS15

在空间方面,大乘G60定位紧凑型SUV,却卖小型SUV的价格,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527*1836*1682mm和268mm超过了长安CS15宝骏510。不过,在小型SUV领域,宝骏510车内空间还是略大于长安CS15,而长安CS15车小好调头,操控也更灵活,就看自己喜欢空间还是停车时的灵活了。

null


动力:大乘G60>宝骏510>长安CS15

在动力上,大乘G60搭载1.6L和1.5T发动机,而长安CS15宝骏510全系搭载1.5L发动机,由于大乘G60的发动机排量最大,所以动力最强,不过要驱动1390千克重的车身,需要更强的马力和扭矩才行。尽管长安CS15的1.5L发动机略弱于宝骏510,但长安CS15只有1210千克的车身,只是略弱于宝骏510,驾驶起来动力感受还是很给力。

null


​在发动机材质方面,只有长安CS15发动机缸体和缸盖都是采用全铝合金制成,而大乘G60宝骏510却是铸铁缸体材质。铝合金材质更轻,发动机的散热性更好,而发动机冷启动下也更快会进入工作状态的稳定温度。

null

 

变速器:长安CS15>宝骏510>大乘G60

在变速器方面,大乘G60长安CS15都是匹配的5MT变速器,不过定价更高的长安CS15还有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自动挡车型,宝骏510匹配的6MT手动挡和5档AMT半自动变速器,三款车还是只有长安CS15的自动挡车型变速器更好,AMT的驾驶感受没有5DCT好。

null

 

三款车底盘硬件一样调教可能略有差别

在底盘方面,三款车都是配备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以及电动助力方向盘,只是底盘的调教可能略有差别,而车身略小的长安CS15在操稳性和灵活性上的确有优势。

null

 

配置:大乘G60>长安CS15>宝骏510

在配置方面,大乘G60长安CS15都有指导价5.99万元车型,而长安CS15宝骏510起价很接近,分别为5.59万元和5.58万元。都是乞丐版车型的情况下,大乘G60比其余两款车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铝合金轮毂、8英寸中控触控屏集成了导航和手机映射、车内PM2.5过滤装置。

null

 

不过,都是乞丐版的情况下长安CS15还是比宝骏510多了标配的后倒车雷达、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前排中央护手、车载蓝牙、多2个喇叭、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如果犹豫长安CS15宝骏510乞丐版买谁,长安CS15配置肯定有优势,只是空间略小于宝骏510

null

 

写在最后

伴随车市竞争激烈,以前小型SUV起价才有5万多元的车型,现在定位紧凑型SUV的大乘G60起价也不足6万元,如果在乎空间和配置,大乘G60还是不错的选择,只是品牌比较陌生,渠道也比较少,哪里买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如果喜欢小型SUV,宝骏510大空间和多渠道等优势取得了高销量,但长安CS15更改款后更动感的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哪怕空间略小于宝骏510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15
长安CS15
指导价:6.19-7.6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