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和亚洲龙手足相残?不!3分钟看懂套路

2019年04月08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图片5.png



前不久一汽丰田亚洲龙的强势上线,让众多车友沸腾了。亚洲龙作为一款车长将近5米的B+级车型,起售价仅为20.88万元,实在让人有想买的冲动!同时《道哥说车》后台也收到不少网友提问:“凯美瑞与亚洲龙的价格大幅度重叠,丰田为啥要将锤头挥向自家亲生兄弟呢?”


图片6.png



《道哥说车》询问当地4S店销售人员得知,亚洲龙上市后,已有不少原先交了新款凯美瑞定金的用户退订,改为预定亚洲龙。猛然一看,几近相同的价格,亚洲龙的产品力如此之强,人们还有什么理由去选择凯美瑞呢?丰田当然不是傻子,在《道哥说车》看来丰田这套组合拳堪称今年B级车市场最秀的操作了。


那两款车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不着急,往下看就知道了。


帅!型男凯美瑞OR熟男亚洲龙


图片7.png



首先是外观,这一代的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外观造型上变得十分激进,颇有一丝“雷味”。尤其那夸张的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侵略性,让你的目光不敢直视它,前脸组灯造型也锐利狭长。另外,这一代凯美瑞高配版本还提供外观运动套件选择,这都让原本被称为“人近中年老三样之一”的凯美瑞被更多年轻人所赏识。


图片8.png



一汽丰田亚洲龙丰田的这一套全新设计语言之下,新车巨大的前脸中网真的极具档次感,鱼骨型的大灯设计看上去很凶悍。一眼望去,简直活脱脱一个雷克萨斯呀!没错,亚洲龙的车身尺寸与雷克萨斯ES几乎相同,车长、轴距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仅在高度和宽度上有着不到2公分的差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果说新一代凯美瑞的外观更适合年轻人的话,那么亚洲龙就属于“大叔”款了。


尺寸方面,无论是看上去还是坐上去,亚洲龙无疑要比凯美瑞更大。凯美瑞的尺寸为长4885mm、宽1840mm、高1455mm、轴距2825mm;反观亚洲龙仅仅是高度比凯美瑞低了5mm,其他方面都要优于凯美瑞,车长4975mm、宽1850mm,2870mm的轴距更不是盖的,后排足足要比凯美瑞多了半拳的腿部空间。


妥!一个张扬不拘,一个稳重大气


图片9.png



延续咱们一贯的“由外而内”的对比套路,来到两车内饰方面。不同于两款车外观上的一脉相承,内饰上两者的造型差异比较大,凯美瑞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很别致,不拘于传统。中控台大部分都覆盖了软性材料,触感舒适,日系车在做工方面的细腻就再次表现出来。


图片10.png



而亚洲龙的内饰设计相较于凯美瑞更显高级,搭载悬浮式9英寸中控屏幕,设计比较常规,也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口味。中控台区域设计非常立体,并且皆采用软质材料,搭配缝线以及条纹,质感出色。


急!服务升级,提车还得看“脸色”


图片11.png



哪一款车的内饰更好看这当然还得“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需要重点聊的就是这两款车的配置。


聊配置之前,首先得确定对比车型的价格,以受关注度最高的混动版本为例,凯美瑞最跑量的混动入门版——2.5L双擎豪华版售价为23.98万元,而亚洲龙的双擎入门版本售价比凯美瑞还要低,仅22.68万元。但是!圈重点了,亚洲龙的入门版本其实和咱们老百姓没啥太大关系,因为它主要是针对例如专车公司、租赁公司这样的集团采购客户销售的,对于个人消费者的排产率非常低。


图片12.png



再仔细一看,大家就会发现亚洲龙的2.5L双擎进取版与凯美瑞2.5L双擎豪华版的价格都为23.98万元!面对相同的售价,亚洲龙相较于凯美瑞多了车道保持、两个USB接口以及两个扬声器喇叭;而凯美瑞配置则比亚洲龙多了18寸的轮毂、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车载导航、感应雨刷、车载净化器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


配置上的这些事还是能稍稍安抚一下提了凯美瑞错过亚洲龙的车主们,毕竟一样的价格,小一号的凯美瑞总得自身优势才行啊!


在销售终端方面,亚洲龙和凯美瑞都很有丰田的调性——产品力太强,没优惠!


图片13.png



但是亚洲龙提供8000元的旧车置换补贴,无论旧车是不是丰田都可以享受这个福利,并且亚洲龙上市之初官方推出的4年十万公里的保养,虽说是小保养,但也颇具诚意,算下来怎么也小一万块钱了。电池方面,凯美瑞承诺终身质保,亚洲龙则是8年20万公里质保,但是细细品来“8年20万公里和终身”似乎也差不了多少,真到了那时候也该换车了。


总的看来,无论是凯美瑞还是亚洲龙,二者作为一向以产品力强为卖点的丰田车,都没有什么硬伤,价格的重叠也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亚洲龙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缓解了当下B+级细分市场的尴尬,上市即火爆的场面也导致了如今想要提一台亚洲龙至少得等三个月。而凯美瑞则快的多,即便每个城市的行情有所差异,但基本上当月提车应该不是难事。


图片14.png



细细看来,不难发现凯美瑞针对的是年轻消费者,而亚洲龙则更偏向于成熟、商务。至于哪款更适合你,想必看完文章的你应该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