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本土化提速 国产新阶段能否撬动市场?

2019年04月08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早已公布国产计划的林肯,终于要有大动作了。在几天前福特中国2.0发布会上,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表示:2019年不仅是林肯的产品大年,更是国产元年。同时,林肯还制定了“中国第一、客户为先”的战略,核心正是把中国市场作为其全球的战略高点。


四大本土化助力“中国速度”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豪华汽车市场,林肯在中国的表现,将决定着林肯在全球市场的成功。为了深耕本土化,林肯还制定了“四个本土化”。即在品牌本土化、客户体验本土化、产品本土化与团队本土化四个领域强化布局。

过去一年,除了毛京波的加入,还有程睿赟与李选平两位拥有10余年汽车经验的悍将加盟,林肯中国以迅猛的速度建立起了一支高效的本土团队,为林肯未来在中国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得益于毛京波领导下的本土团队的努力,在2018年最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林肯在华依然实现了正增长。

null


品牌方面,去年毛京波用“静谧之旅”刷新了林肯的品牌语言,旨在用中国客户熟悉的语言,讲好品牌故事,是林肯品牌本土化的落实。今年,林肯还将围绕这一品牌理念开展创新性的整合营销,线上线下全方位互动,全力推动品牌年轻化建设。

与“静谧之旅”相辅相成的,是林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便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客户服务理念“林肯之道”。林肯今年将重点对 “林肯之道”进行本土化升级,提升客户体验。

此外,要做好客户体验和服务,就必须要提升渠道能力。在刚刚过去的3月,林肯品牌全球首家旗舰店落户上海,这是林肯全面升级客户体验的关键布局

null



今年5月,第二家旗舰店即将在北京正式亮相,一南一北,林肯十字星辉绽放光芒,向客户提供更为温暖、人性化、个性化的品牌专属体验。”


作为产品大年,林肯全年共有三款重磅全新车型亮相,继林肯航海家Nautilus之后,大型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预示着林肯的产品阵容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短期难以撬动市场格局


由于本身基数较小,国产化后的林肯在短期内或将迎来高速增长,但却难以撬动当前的市场格局。

去年,中国市场陷入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而林肯汽车在中国销量达55315台,实现了同比2.2%的微增长。不过,5.5万辆的销量对于一家豪华品牌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数字。

null


要知道,同样尚未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已经突破在华16万辆的年销量。而同样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已经突破了22万辆年销。如果放在目前中国豪车市场300万辆的容量中来看,林肯5.5万辆的销量更是可以忽略不计。

null



2018年,由奥迪宝马奔驰组成的一线豪华车阵营彼此之间的销量差距逐渐缩小。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等二线豪华车战队之间的销量差距趋势则逐渐扩大。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以两位数的增速跑赢整体汽车市场,而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掉队。


目前,从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来看也已经拉开了相当大的差距。未来的豪华汽车市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新车加码、价格比拼、人才流动,一幕幕大戏即将上演,而对于林肯来说,国产化的开始才是真正入局这场大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