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7台SUV,能开上一台都够吹一辈子,最后那台99%的人没见过!

2019年04月08日 10:41: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终身成就奖,在音乐、电影、体育界都有设立,以致敬获奖者一生对行业的贡献,获奖者多为成绩斐然、享誉一生的老者。不过如果SUV界也有终身成就奖,我想规则要改一下,因为很多获奖者不仅没有退休,还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披荆斩棘,甚至仍然是很多人的梦想之车!好了话不多说,有车以后首届SUV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现在开始。

获奖理由:在越野爱好者心中,第三代铃木吉姆尼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无论是其小巧的车身,1.3L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还是看起来很羸弱的85马力,都很难让人把该车和硬派越野扯上关系,可就是这样一款小型SUV,由于车重较轻,且四驱系统性能优异,该车展现出了难以置信的越野性能,也因此成为了小型越野车的王者。第三代吉姆尼的故事已经结束,其继任者也已经蓄势待发,希望第四代吉姆尼能够继承前辈的基因,继续“野下去”。

(第四代铃木Jimny)

获奖理由: 1970年初代揽胜诞生之时,设计师曾说过“揽胜从来没有打算被作为身份的象征出现”。的确,搭载3.5L V8发动机的初代揽胜没有一丝豪华的影子,而是专注于越野性能和公路舒适性的打造,这一点在全时四驱系统和螺旋弹簧悬挂上得以体现。而随着揽胜的豪华地位不断升级,它原本所拥有的越野性能和公路舒适性很好地保留了下来。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在第四代揽胜华丽的外表和各类电子系统下,是第一代揽胜的初心。

(2018款路虎揽胜

获奖理由:Jeep Wagoneer也许在我国不太多见,但细心的朋友可能在美剧和电影中发现它的身影,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该车就是SUV的开山之作,Jeep将旅行车的车身与皮卡的底盘相结合,定义了运动型多功能车这一概念。3.8L直列六缸发动机可提供142马力,四驱系统可用来征服当时并不发达的路网,而且该车还采用了前独立悬挂,与当时的其它四驱车型截然不同,这一切都说明了它的创始地位。而在28年的高光生涯结束后,它也成功地将使命传承给了继任者,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比较熟悉——切诺基。

(初代Jeep Cherokee)

获奖理由:1983年,路虎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以轴距尺寸命名为路虎90/110/127,在1990年,这三款车被统一命名为“卫士”。该车也做到了车如其名,自诞生之初就一直保持着方正的外观设计,而它也比同门兄弟揽胜来得更要强硬一些,依靠着前后整体桥悬挂结构、分动箱以及机械式差速锁,路虎卫士一直展现出硬派越野应有的性能,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该车稍加改装即可适用于多种用途,例如野外观光、电影拍摄以及军队巡逻突击等等。2016年1月29日,最后一辆路虎卫士下线,这一经典车型也正式宣告停产。

路虎卫士2百万纪念版)

获奖理由:这一奖项我们同时颁给Land Cruiser的LC70系列和在我国深入人心的LC80、LC100、LC200系列。前者依靠着皮实耐用的品质和出色的越野性能享誉世界,我们可以看到无论在野外拍摄、探险活动,甚至是一些国外的民间武装中都有LC70的身影。

而在我国,加入现代化设计的Land Cruiser在21世纪初登陆国内以来就一直有着极高的地位,“陆巡”这个名字也被老车迷经常谈及,而由于排放法规的限制,搭载5.7L V8发动机的陆巡显然无法继续生存,爱好者们却并没有就此停手,不在乎保养和维修上的麻烦,选择平行进口中东版Land Cruiser,其地位可见一斑。

(海外版Land Cruiser)

获奖理由:懂车的朋友可能知道,汽车的一代可能只会有5-7年的时间,而奔驰G级的第一代车型却存在了38年。在诞生之初,奔驰G级被命名为G-Wagen,是德语越野车的缩写,最初的研发目的也是为了军用,那也就注定该车将具备非常强悍的越野能力和耐用性。随着时代变迁,奔驰G-Wagen逐渐演化成兼具越野、舒适和豪华的全能车型,标志性的全时四驱+三把差速锁也被加入。

(初代奔驰G-Wagen)

1994年,G-Wagen被正式更名为G-Class,也就是如今的“奔驰G级”,之后的几年,更大马力的G级不断诞生,直到1999年,奔驰G级加入AMG阵营,G55、G63、G65相继诞生,但无论怎么改款,换装什么样的发动机,奔驰G级仍然采用经典的方盒子造型、依然是全时四驱+三把差速锁,可见奔驰对于这款车核心要素的坚持。

奔驰G55 AMG)

2018年,真正意义上的第二代奔驰G级正式亮相,依然是经典的方盒子设计,但在内饰上可谓是进行了豪华精装修,豪华感、科技感大幅提升,而“大G”也被很多人称为“男人的梦想”。

(第二代奔驰G级

获奖理由:拉达涅瓦这款车早在桑塔纳之前就已经进入中国了,当时的苏联还没有解体,该车也有着浓浓的苏联气息。朴实无华的外观、优异的越野性能和出色的可靠性是它至今存活的原因。

如果你打开2017款拉达涅瓦的车门,你会发现该车没有中控屏,并且内饰覆盖着满满的硬塑料,一切都显得非常落后,但也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在电子系统大行其道的今天,仍然用最原始的机械原理来挑战各种路面。不管这种做法是否合理,我们还是需要向这款存在了42年,还没有退出市场的老车致敬。

结语:看过这七款经典车型,不难发现它们作为SUV,都符合SUV的定义中三大要素:运动、多功能、车辆,也就是说一款真正的SUV需要具备不俗的动力、各种地形的通过性和汽车应有的耐用性,只有这样才能让一款车做到经典、甚至做到传世,相信大家对其中的某几款车也会有自己的记忆,不妨在评论区分享一下,颁奖典礼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