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突然发文,以一张动图宣称将推出FF V9概念车

2019年04月08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不动则已,一动就大动作?

4月4日上午,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在沉寂两个多月后突然在微博上发文:

“我们打造的全新车型V9,感谢大家关注,基本设计理念:融合设计、人工智能以及人车无缝互联的豪华移动智能空间。”

贾跃亭突然发文,以一张动图宣称将推出FF V9概念车|聚闻


图片是一个概念车的预告图,黑色背景中只能显示出车的侧面。前悬和后悬极短,整体呈“四轮四角”的厢式设计,从腰线处分成上下两层,车头与车尾的垂直过渡并非传统汽车上的光滑曲线,而有明显分层。A柱与D柱倾斜角度不大,前后对称,看来V9放弃了一部分风阻系数而将重心放在车内空间上。

预告图中唯一能动的是白色的头灯和红色的尾灯,均呈水平设计,前后持平。

这一概念车的剪影,让车聚君想起了2015年东京车展上奔驰推出的概念车:Vison Tokyo。

贾跃亭突然发文,以一张动图宣称将推出FF V9概念车|聚闻


Vision Tokyo定位于Minivan,可以理解成面包车和MPV的合体,展现了奔驰当年对未来出行的理解。它的外形设计特点为:厢式风格、隐形车窗、圆润形面、极少线条、平直车顶、全景挡风玻璃,猛一看有太空船的感觉。

而内部空间则更科幻:驾驶舱与乘坐舱打通,座位呈环抱式设计,就像一圈沙发。默认没有驾驶员,乘客可以利用车内的触摸屏,与车内的全息娱乐系统互动。当有人需要驾驶的时候,一个驾驶座椅和方向盘会移出到指定位置。方向盘为方圆异形设计,周围没有任何仪表设备。该车共能乘坐5个人,乘客可通过其鸥翼门进入到车内。

Vision Kokyo主张人车通过数字技术沟通,实现Level 4的自动驾驶水平,口号是“The Connected Lounge”。

从外形到功能理念,贾跃亭的V9和四年前的奔驰Vison Kokyo都极为相似,

贾跃亭突然发文,以一张动图宣称将推出FF V9概念车|聚闻


其实,贾跃亭在发微博前,已经在社交平台LinkedIn上的个人账户“YT JIA”上已经发布了相同内容的英文版本:The V9 concept: a new mobility luxury intelligent space that blends design, AI and seamless cabin connectivity. #FFV9 #FaradayFuture

只不过配图不是动图,但多了#FFV9 #FaradayFuture 两个标签。这也进一步确定,这款新车仍使用Faraday Future的品牌。而且,从车身尺寸看,V9很可能与FF91轴距相当,即二者使用了相同的电动车平台。

贾跃亭突然发文,以一张动图宣称将推出FF V9概念车|聚闻


到中午时分,贾跃亭的该条微博收获评论2100多条,点赞1800个。不过,评论的调性分歧很大:

点赞最高的评论是:妈呀,一张图片可以把一群人搞嗨,快上。

支持与鼓励的评论也很多,如:贾总我坚定持有乐视,陪你东山再起。

也有讽刺的:不搞PPT,直接搞动图了。

还有中性的声音:希望FF91尽快量产上市。

当然也有贾的铁粉:虽然你的股票我亏了很多了,可是家庭会议一致通过不卖!等你翻身用来买车。

4月2日乐视网股价跌停开盘,报2.62元。4月4日14:00,乐视网股价上涨2.63%至2.73元。

贾跃亭突然发文,以一张动图宣称将推出FF V9概念车|聚闻


最后车聚君又看了一眼贾总的微博,置顶的一条内容是FF91全球首发,时间是2017年1月4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