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腰斩、大量召回,这段时间有多丧?

2019年04月08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近期最受大家关注的想必就是新能源补贴金额腰斩并取消地补的政策,同时,三月份的汽车召回也出现了一波爆发,超过了30万辆的规模,当然,眼下将大家丧昏头脑的应该还是假期结束开始上班了吧?

☆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调——3月26日

上个月26日,财政部、工信部等多个国家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将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之前的水平下调50%,并取消地方补贴。具体来看,对于纯电动车,续航低于250km的车型将不再享受补贴,续航达300km及以上但低于400km的可获1.8万元的补贴,续航400km之上的补贴由5万降至2.5万,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补贴则从2.2万降至1万。

null



同时,新政还提高了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补贴标准,由2018年最低105Wh/kg调整为最低125Wh/kg,而最高补贴倍数则由2018年的 1.2倍降至1倍。另外,对于非私人购买或用于商业营运的新能源乘用车,新政规定将按照相应补贴金额的0.7倍给予补贴。

通知规定今年3月26日至6月2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符合2018年技术指标但不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的上牌车辆,按2018年对应标准的0.1倍补贴,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的上牌车辆按2018年标准的0.6倍补贴。

null



另外受到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境况最为艰难的当属知豆汽车,知豆此前依靠关联交易卖车、靠补贴赚钱的模式难以为继,上个月知豆汽车平均每两天就要应对一起诉讼,整个3月共14起案件开庭,涉及金额6亿元。自去年6月补贴新政实施后,知豆电动车的上牌量已经从4位数跌到个位数,此后8个多月销量不足千辆,知豆汽车资金链崩溃,随后遭遇各种资金困境,目前创始人团队已经集体出走。

null



刘剑星:总结,想买电动车要趁早,而且要买技术最新的。而知豆的命运,目前是掌握在吉利李书福手中的,可是吉利刚刚与Smart喜结连理,是否还会抄底知豆这个烂摊子呢?

斯巴鲁奔驰保时捷大量召回——3月26日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3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上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9个品牌发起召回,共计316084辆,其中规模最大的斯巴鲁召回了132954辆,包括:

2012年10月24日至2015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森林人,共计90631辆;

2011年8月23日至2015年11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2015年款XV,共计41703辆;

2008年9月17日至2009年6月2日期间和2010年7月21日至2014年1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年款及2011-2014年款翼豹系列汽车,共计620辆。

null



召回原因为车辆的刹车灯开关接触方式不合理,受车内清扫用品、化妆品等物品挥发出的含硅气体的影响,在刹车灯开关接触点处生成绝缘薄膜时,可能造成刹车灯开关相关的功能(刹车灯、P挡解除、发动机点火、VDC动态控制系统、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失效,同时警示灯点亮;车辆行驶过程中刹车时如果刹车灯无法点亮,可能造成后车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刹车灯开关。

奔驰召回的相关车辆包括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汽车,共计95694辆,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偏差,转向机的转向齿条止推件边缘区域的胶层过薄,可能造成止推件不满足耐久性要求。转向齿条左侧和右侧止推件的外部金属环可能变得松动,并最终被卡在齿条与齿条壳体之间,造成受影响侧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低于180度,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免费更换合格的转向齿条止推件。

null



保时捷分两次发布召回公告,召回原因不同,这里也分开报道:

第一轮召回范围包括2016年3月2日至2019年2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9款718系列汽车,共计15942辆。原因是当车辆前部发生严重的事故碰撞时,车辆前部左右两侧的下部纵梁可能穿透前部挡板,造成燃油箱破损,极端情况下导致燃油泄漏,增加车辆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免费加固车辆前部左右两侧的下部纵梁。

null



以及2016年9月8日至2018年6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8款Panamera和2019款Cayenne,共计34290辆。原因是由于组合仪表软件的错误,当制动衬片磨损至极限时,组合仪表无法正确地持续显示黄色的制动警示信息,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免费升级组合仪表软件。

第二轮规模较小,包括2018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款Panamera,共计505辆,原因是由于网关控制单元内部的电子元件没有被正确焊接,可能导致不同控制单元的通信中断,造成各种错误信息显示在组合仪表中,同时车辆的操控和启动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免费更换网关控制单元。

null



以及2017年10月24日至2018年3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款718和911系列汽车,共计223辆,原因是用于固定侧安全气囊传感器的螺纹销可能有油漆残留物,导致侧安全气囊传感器的紧固螺母没有按照规定的力矩紧固至正确的位置,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侧安全气囊传感器可能无法获取正确的安全气囊触发数据,导致侧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从而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免费检查侧安全气囊传感器的紧固螺母,确保其正确安装,必要时更换新的紧固螺母,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后为宝马,召回范围为2018年10月17日至2019年1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118i、120i、125i及X1汽车,共计29863辆,原因为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将过多的冷却润滑油黏在尾灯的紧固螺母上,造成冷却润滑油渗入尾灯塑料支架并使其变脆,可能导致支架断裂,尾灯从车辆上脱落,存在安全隐患。解决措施为将尾灯紧固螺母更换为不受污染的新品,同时检查尾灯受损状态,如有必要则更换尾灯或加装尾灯支架,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null



另外还包括雷克萨斯LS500h、LS350,大众甲壳虫宾利慕尚福特进口锐界、盖拉多等,规模不大,若大家不慎中招,请前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查看。

刘剑星:这次都是比较实际的安全隐患,如果大家在召回范围内还是尽快采取应对措施吧,来点实在的,国家召回公告链接http://www.dpac.gov.cn/qczh/gnzhqc/

☆FCA加拿大工厂裁员1500人——3月28日

FCA于当地时间3月28日表示,为应对全球需求放缓,集团将把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装配工厂的生产班次削减一班,此举将导致1500人失业,于9月30日正式实行,公司将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退休福利,并试图将无限期解雇的小时工安排到全职岗位上。

null



另外插播一条消息,由于在欧洲及中国市场面临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FCA需要加速电动化战略,此后FCA全球动力系统研发总监兼高级管理委员会委员Bob Lee表示将于4月底选择退休,Lee于1978年作为培训工程师加入克莱斯勒,在克莱斯勒任职长达41年,之后从2011年开始成为FCA最高决策机构——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

null



刘剑星:这个工厂主要生产小型面包车,而FCA小型面包车今年在美国销量大幅下跌,看来将来还会有更多人因为汽车市场的溃缩而失业。而Lee退休的消息对于传统动力专业出身的人来说当真是五味杂陈。

本田确认此前高田气囊致死事故——3月29日

本田汽车证实,与高田问题气囊气体发生器相关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6人。最新确认的事故要追溯到2018年6月,一辆2002款本田思域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事故,驾驶员死亡。本田表示,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联合调查之后正式确认,该驾驶员的死亡是由高田气囊导致。

null



本田表示,公司从2014年就开始召回此辆涉事车型,并向前任车主发出了至少12次召回通知,但最终未能完成召回,原因是在事故发生前3个月,该车辆由死亡车主购买,本田公司并未得知车主更换,而车主之间也未进行有效沟通。

刘剑星:所以购买二手车时也要关注一下召回情况,若处在召回范围内,务必向卖家了解清楚车辆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前大众著名设计师加盟众泰——3月30日

前任大众首席设计师Martin Kropp,曾经主导过大众CC、桑塔纳、宝来、捷达、凌渡、蔚领等20多款主要车型,如今应邀加盟众泰汽车,共同主导众泰汽车3.0时代“智美中国车”造型设计。

null



刘剑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就怕流氓有文化?以后众泰会变成什么样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