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雷克萨斯携LM 进军豪华MPV,埃尔法要凉凉?

2019年04月08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到加价,你会想到什么车?没错,怎么说都逃不过丰田的埃尔法。动不动就三四十万的加价不说,重点是,你还买不到车。

不过嘛,最近关于埃尔法的消息可不少,严格点来讲,和埃尔法相关车型的消息可是一点都不少。

应该有不少同学已经听说了,丰田埃尔法的兄弟车型威尔法将引入国内交给一汽丰田来销售。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丰田旗下还带来了一款重磅MPV-雷克萨斯LM,新车将在4月中旬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

这是一台进军豪华MPV市场的车型

null



从之前放出的照片来看,雷克萨斯LM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现款埃尔法的设计,前脸部分换装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型外观,相比埃尔法更加硬朗。

动力部分,雷克萨斯LM将会提供LM350和混动版的LM300h/LM500h三种动力的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很有可能搭载的是现款埃尔法的3.5L发动机。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威尔法和雷克萨斯LM的到来,埃尔法现款3.5L六缸车型将会停产,只保留2.5L混动车型,也就是说,想买3.5L纯汽油车型,以后只能选雷克萨斯LM。

不仅仅是丰富产品线这么简单

null



现在的雷克萨斯家族,有轿车,有SUV,也有硬派越野,而在热度逐渐高涨的MPV方面,却一直没有涉猎,虽然丰田有埃尔法,但是从品牌角度来看,想要和豪华MPV竞争,埃尔法多少还是差点意思。

而如今雷克萨斯LM的到来,不仅仅是丰富了雷克萨斯家族的产品线,从品牌来讲,从产品来讲,以目前雷克萨斯的看口碑来看,想要取得一个让雷克萨斯满意的成绩,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到时候丰田家族的MPV阵营,将会分为由广汽丰田销售的埃尔法,一汽丰田销售的威尔法和雷克萨斯销售的LM。

对了,有消息称,威尔法的到来,会分走埃尔法的一部分配额,也就是说,虽然埃尔法的兄弟车型马上就要正式上市了,但是威尔法和埃尔法的市场配额和现在埃尔法的配额是一致的,总数没变,该加价还得加价。

那么,埃尔法的价格岂不是不可能下调了?不,别忘了雷克萨斯LM。

埃尔法有可能迎来价格降温

null



雷克萨斯LM会加价么?这是所有人都迫切想知道的事。

现款埃尔法加价在三四十万上下,有人说,雷克萨斯LM,价格将会加价80万,以雷克萨斯的调性来看,这样做也不是没可能,那样的话,雷克萨斯LM将可能成为国内加价最多的MPV车型。

再加上市场配额并没有改变的威尔法和埃尔法,届时,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这哥三一起加价,不得不佩服丰田在价格方面的策略。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雷克萨斯LM的到来,面对一款起售价在140万左右的豪华MPV,埃尔法的价格多少会有一些降温。毕竟对加价40万买埃尔法的群体来讲,也不差钱买一台雷克萨斯LM。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LM的到来,从之前埃尔法的市场表现来看也好,从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或者是市场口碑来看也好,这都是一款颇受市场关注的新车。

雷克萨斯如何靠LM来打开豪华MPV市场,怎样和奔驰V展开直面竞争,雷克萨斯LM在国内的定价,将会很有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