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广汽传祺正式登陆俄罗斯!海外市场让中国制造更fashion!

2019年04月08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一年一度的圣彼得堡国际汽车展盛大开幕。广汽传祺以"更多可能"为主题,携全系车型亮相,并宣布计划向俄罗斯先期导入三款明星车型:传祺GS8传祺GM8、传祺GS5,首款车型传祺GS8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俄罗斯上市。在车展前一天,广汽乘用车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在莫斯科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启动俄罗斯市场运营。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一年之内两次亮相俄罗斯,开拓海外市场广汽让中国制造获得更多认可:从去年8年的莫斯科车展到近日的圣彼得堡车展,广汽传祺一年之内两次登陆俄罗斯车展,并正式宣布进入俄罗斯车市,可谓决心毅力尽显。要知道作为海外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车市正处于增长期。抢先登陆的广汽传祺,很有可能占据绝佳位置,为自己和中国汽车赢得一席之地。

null


而且这一次,广汽传祺引入俄罗斯市场的是旗舰车型的GS8。这款旗舰SUV不仅是广汽传祺现有的最高端车型,同时也是国内自主品牌的SUV代表作之一。强大的硬实力,不仅在现场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在网路上同样获得了不少俄罗斯人民的青睐。相信这款获得了J.D. POWER认证为"大型SUV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的广汽传祺旗舰SUV,一定能让俄罗斯人刮目相看。

null


二、广汽进入俄罗斯市场的环境不容乐观,销量最好的是力帆卖的最好的是二手车:目前从资料来看,在俄销量最大的中国品牌汽车是重庆力帆汽车,年销量为7352台。这意味着即使俄罗斯车市正在增长,但是中国品牌显然没有获得足够的认可。另外,长期以来形成的惯有印象也让中国品牌汽车会被打上"廉价标签"。这样的环境,对广汽来说并不是很友好。

null


但是,在车市环境方面雪上加霜的是,中国品牌的汽车在俄罗斯卖的最好的竟然是二手车。2018年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二手车市场总销量达8.05万辆,同比增长了8.5%。这意味着另外一个层面上看,中国汽车在俄罗斯车市上的"地位"更是尴尬,甚至不如韩国汽车或者本土的质量明显一般的拉达次级品牌等。广汽未来面临的压力可见一斑。

null


三、中国汽车的出口之王依然是奇瑞,比广汽更早对俄罗斯下手的是长城与今年一直想要"走出去"的广汽相比,中国汽车的出口之王依然是奇瑞汽车。相较而言,2018年奇瑞出口的汽车销量几乎达到了13万台,而且仅仅是在俄罗斯市场,就超过了2万台。虽然是"二手车"的身份,但是奇瑞依然在出口市场上"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null


但是广汽传祺不是第一个对俄罗斯"下手"的中国一线汽车品牌。没错,长城才是。就在今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投资建设的工厂就要投产了,而哈弗F7就将是从这个工厂中率先下线的一款新产品。这意味着,长城比广汽还要激进,率先实现了在俄罗斯境内的"国产"。即使广汽从新疆生产基地向俄境内输送GS8,依然不如长城来的"便利"而又便宜。

null


快评结语:

不论怎么样看广汽这一次正式进入俄罗斯车市的选择,我们都要明白,这是中国汽车正在进一步走向世界的证明。在今年中国车市寒冬的影响下,"走出去"也是一种消化销量的不错选择。不过,也是时候让顽固的俄罗斯人感受一下,中国汽车的魅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