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判断左右轮胎的位置?老司机:这样或许比较准确

2019年04月08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驾驶车子的过程中,正确判断车轮的位置,能帮助驾驶人在车道上安全行驶,避开障碍物。对于老司机来说,判断左右轮胎的位置基本都是靠第六感,就算是很窄的路,老司机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自己的车子能不能通过。对于新手来说,驾驶经验不丰富,该怎么判断左右轮胎的位置呢?老司机:这样或许比较准确。

null

一般情况下,我们经常是看左侧轮胎的位置,根据车左边的位置,确定右边的位置。并且左侧车轮的位置,更容易判断。很多学过开车的人可能知道,判断左轮的位置可以通过左边雨刮器的连节点。但是这种办法并不适用于所有的车型,很不严谨。根据老司机的不断总结测量,在车身左侧A柱距离左侧道路标线与车头的相交点20厘米左右的时候,左侧轮胎刚好在左边标线位置,这个方法看起来比较麻烦,但是或许比之前的说法更准确一些。不论是什么车型,误差都不会太大。而在日常行驶中,我们肯定是不能压线的。在三四米宽的车道上,我们一般需要保持车身距离左侧标线60厘米左右,这样就比较安全,车子基本位于车道中间位置。这时候,我们只需让左侧标线延长线与车头的相交点距离左侧A柱保持10厘米距离,就可以了。

null

因为驾驶员是坐在车辆左边的,所以判断右轮的位置,可能不是很准确。我们可以效仿判断左轮位置的方法,来判断车辆右轮位置。一般情况下,如果前挡风玻璃的中点与右侧标线相交的话,右轮已经压线。所以我们要让相交点在前挡风玻璃中心点的偏右侧一些。在没法,确定右侧位置的时候,先把左边的位置确定下来,车身尽量靠左一点,更利于驾驶人操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