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影像到底怎么看?有些司机可能开了几年车才知道

2019年04月08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很多刚买了车子的新手司机,倒车还是一件让人头疼的难题。随着科技的发展,车子上的神器越来越多了,现在,不少人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倒车影像。坐在驾驶室里面,也能清楚知道车子后面的情况,更有利于把车子停在合适的位置上,并且避开障碍物。但是,倒车影像到底怎么看?有些司机可能开了几年车才知道,老司机或能给你答案。

null

我们都知道,倒车影像是通过三种颜色的辅助线,帮助车主判断,车身距离障碍物的距离,以及倒车的轨迹,开启倒车影像,会看到红黄绿三色的辅助线。一般情况下,红色代表危险,黄色代表警示,绿色代表安全。倒车影像的三色辅助线也是这么看的,绿色区域的障碍物是安全的,距离车身还比较远。黄色区域的障碍物距离车尾只有50厘米左右了,要小心倒车。红色就表示离车尾很近了。

null

学会利用倒车影像判断距离之后, 还要学会根据看到的影像,修正车身的方向。如果我们要让车尾部向左侧方向靠,就直接把方向盘往左打,如果要让车尾去到右后方,这把方向盘往右打。只要记得,顺着打方向盘就可以了。

null

在倒车入库的时候,当看到倒车辅助线和车库的标线平行的时候,就表明车子已经在最好的位置了。这时候可以把方向盘回正,让车身接着向后倒。如果还能看到影像中的绿色区域很长,说明后面的距离还远,可以,接着往后倒,如果影像里面,只剩下红色区域了,还发出滴滴的提示声音,说明车辆非常接近障碍物,这个时候要及时踩刹车。

null

车子停好以后,记得回正方向盘并拉起手刹,然后再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