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带系了也被罚?老司机:所谓的“聪明人”不要耍小聪明

2019年04月08日 15:35: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日常出行更方便,开车子的人越来越多。如果问一个成年人,开车、坐车需不需要系安全带,大家都会给出一个肯定答案。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有些“聪明人”自以为找到了系安全带的窍门,这么做看似省去了系安全带的麻烦和不适感,岂不知这样的做法,被交警逮到会罚款的。发生事故,根本就无法保证使用者的人身安全,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有些车主表示:安全带系了也被罚?老司机则反问道:你是不是这样系的?

null

老司机表示,很多车主不想系安全带,就选择了一个小工具,安全带卡扣。它的好处是就算没系安全带,车子也不会报警。说实在的,不知道发明这个东西的人是什么动机。使用这个工具后,车辆上的安全带就相当于摆设了。岂不知,安全带在行车过程中,可以挽救车辆驾乘人员的生命。在很多重大车祸的社会新闻里面,因为插着安全卡扣、不佩戴安全带的驾驶人死亡的案例,屡见不鲜。但是总有人拿自己和家人的性命当儿戏。虽然,在城区车辆行驶速度可能不是很快,或者我们离目的地并不远,但是发生事故只需一秒钟,带来的痛苦是一辈子的。还有人,把安全带从胳膊底下穿过去,这也是错误做法。当然,被交警发现,肯定会被罚款扣分的。

null

安全带能把人的身体固定在车辆上,就算车子又突然加速、减速,或者发生外力撞击,人的身体也不会被弹起、抛出车外,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措施。副驾位置也应该佩戴安全带,因为前排座位是比较危险的位置。老司机表示,所谓的“聪明人”不要耍小聪明。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