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越开越耗油怎么办?可能需要检查这几个地方,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4月08日 15:47: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大多的家庭都拥有一辆汽车或者想要买车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购买汽车一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用车成本的问题,而用车成本最主要的就是油费了。因为后期的保养也要五千公里做一次 ,相对于加油来说并不频繁。所以买车时该车的油耗问题就是比较重要的了。而很多的时候我们会发些车子开着开着的,越来越耗油了,这个时候怎么办?修车师傅告诉我们:你可能需要检查一下这几个地方了,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修车师傅首先高速我们需要检查一下我们的火花塞,火花塞是非常重要的,是我们汽车的点火石,而且它也是一个消耗零件,是需要我们定期更换检查的。如果我们的火花塞磨损严重或者坏掉了的话,会导致汽缸壁的积碳严重并且会导致吸入的气体不充分,这样会使发动机的功率降低就自然而然的导致油耗的增加了。

null

修车师傅其次表示可能就是氧传感器出问题了,他是检测排气的氧含量的密度的,如果它收到了损伤或者污染的话。它所检测出的数据就会不准确,然后就会导致喷油量的增加来维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所以油耗就会变高。油耗与轮胎也是有关系的,在你的胎压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

null

另外轮胎的磨损程度也要影响油耗。如果你的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变大了,那么发动机需要输出更大的动力,才能维持你想要的速度,要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怎么可能呢?油耗自然也变大了。

null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底盘的传动轴了,因为如果你的传动轴因为底盘太脏,上面附着了什么脏东西来影响了传动轴传递动力,使动力太传递过程中损失较多,油耗也会相应的增高。

null

所以我们在每次汽车做保养的时候,也是需要检查一下这些的。洗一洗节气门,清洗一下油路和汽缸壁的积碳也会有效的降低油耗的。汽车也是需要我们爱护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