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辉煌的三菱汽车为何沦落到被收购

2019年04月08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三菱日产收购三分之一的股份这一爆炸新闻公布后许多人都沉默了,这个曾经的极具信仰力的品牌,在辉煌了百年后终将还是走向了没落,而从十代EVO的开始,三菱也是伤透了车迷和车主们的心,这个曾经无比辉煌的品牌也难能再令人提起兴趣,凭着一己之力撑起国内发动机市场半边天的三菱,恐怕也不曾想到自己会沦落到被收购的下场。

null



精神领袖EVO的停产令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看上去有些凄凉,明星车型帕杰罗也多年未换代,随着油耗"造假门"的持续发酵,三菱汽车看起来更像是自己作死了自己,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三菱发动机支撑起了国产品牌最为困难的发展初期,价格便宜,皮实耐用也是三菱发动机的传统,直到现在,仍然有着不少国产品牌在延用着三菱的发动机。

null



与大多数汽车品牌不同的是,早起的三菱更像是是一个苦命的孩子,靠着卖铁皮水桶起家后,三菱又被卷入了二战,战败后的日子更为艰难,随着朝鲜战争的爆发,三菱在美国的大量军火订单支持下又活了过来,然后才开始慢慢涉及汽车产业,直到1970年,三菱汽车才从三菱重工中独立出来,而此后三菱汽车开始慢慢发扬光大。

null



其实三菱的没落也可以说是自身原因,三菱90年代爆发的刹车失灵事件引起了我国质监局的高度重视,经过确认和排查,发现帕杰罗的刹车油管存在设计缺陷,极易磨损引起刹车失灵,但是三菱公司却拒不承认,直至日本本土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三菱才开始道歉,令国人无比愤怒。

null



三菱在进入21世纪后更像是一直绿头苍蝇,蒙眼乱飞乱撞,不断地爆出丑闻,不断的闯祸,而财政危机更使得三菱雪上加霜,不过从三菱为各国汽车配件代工,再到占领我国发动机市场的大半江山中我们可以看出,三菱缺少的并不是技术,三菱缺少的是身为汽车生产商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三菱集团无论是玩导弹,玩飞机,玩造船的都一个比一个厉害,理应来说三菱汽车的成长环境也算的上优秀了,但是与丰田老大丰田章男亲自飞到中国为召回事件道歉不同的是,三菱一直在逃避,一直在推脱,三菱对待消费者的态度简直令人愤怒。

null



近些年三菱汽车在各国的生产工厂在不断的关停,在个别国家退市,三菱汽车更像是走到了尽头,而三菱汽车在市场的份额更是萎靡不振,而且随着车迷们津津乐道的EVO的停产,三菱更像是失去了精神支柱一般,十代EVO骂名一片,但是从三菱汽车的角度来看,十代EVO更像是它们无心之作,帕杰罗的改款也随之变得遥遥无期。

null



总的来说,三菱更像是日系车里的败类,一代神机4G63的消亡也在暗示着三菱汽车的消亡,而糟糕的质量问题,令人作呕态度更是压倒三菱汽车的最后一根稻草,三菱汽车彻底的沦落也只不过是其自甘堕落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