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小皮卡为什么比坦克更好用

2019年04月08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中东战场,深入人心


 

一说起中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光是只有石油土豪们的大金链子和小手表,坐在飞机上的狮子和老鹰,还有一个就是随处可见的,一辆来自日本的小皮卡。

 

这个小皮卡在各类战争电影大片中,出镜率也是相当的高。这个街口爆炸一下,那个转角炸一下,机枪扫一扫又废一个,让导演喜爱有加。

 

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中东恐怖分子的最爱,除了AK以外,就非它莫属的,丰田Hilux皮卡。


 

实力彪悍,登上神榜


 

  • Hilux和AK一样,结实耐用还便宜

AK最大的优点是耐用还便宜,无论是进水、埋土、扔在沙子里面,或者是卡壳了,只要简单清理一下,就能继续用。

价格也是便宜得惊人。中东的这个武器黑市,它是论斤卖的,真的。

 

恐怖分子喜欢AK,自然也没有理由拒绝Hilux。毕竟这个车最大的特点,和AK差不多,也是耐用还便宜。



  • Hilux承载能力惊人

你说它耐用,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皮卡,非承载式车身,标配前后硬轴,外送一个坚硬的大梁。

 

标定1吨的载货量,武装组织硬是能装上接近5吨的T55坦克头,而且还能扛住额外接近5吨的后坐力。

 

简单的说,就是能载1吨,结果扛了10吨也没散架。这个就让Hilux有了一种叫做force multiplier的特质。

 

简单的说,就是随便来一个焊工,扔一辆Hilux,就能焊出你想拥有的坦克大炮小战车。


 

  • 而且有各种便宜版本

说它便宜,Hilux在中东有大量的“丐中丐”版本,大概1万美金左右,你就能买到一台只有车架、发动机、变速箱的全新走私素车。

 

要是所谓的战斗资金不足,你还可以选择再花个几千美元,买一辆20万公里,车况良好的二手Hilux。

 

结实耐用外加便宜实惠,Hilux分分钟就成为武装组织最爱的移动火力点。这些特质,也让Hilux在30年前一战成名。


 

  • 乍得获得一批免费的丰田小皮卡支援

当时,利比亚大领导卡扎菲为端掉一个连饭都吃不饱的乍得共和国,硬是派了将近万人,外加300多辆坦克,60多架战斗机的装甲旅去干它。

 

正常来说,这悬殊的实力,分分钟结束战斗了。


但是,让卡扎菲万万没想到,西方国家的丰田经销商,冷不丁给乍得来了个免费支援一批丰田小皮卡。

 

就在新年的凌晨,数以千计的乍得士兵,骑着这几百辆武装后的丰田皮卡,就这么奔过来。


 

  • 利比亚惨败,丰田Hilux订单蜂拥而至

凭借着114匹马力2.5升四缸柴油增压引擎,以及前独立、后板簧硬桥的非承载式车身的Hilux武装小皮卡,轻松流窜到坦克面前,贴脸发射反坦克火箭弹。

 

但是,利比亚的坦克火炮,根本就来不及瞄准这些乱窜的,像蚂蚱一样跳来跳去的皮卡,跑得快。利比亚的装甲旅,惨遭丰田皮卡全歼。

 

这场战斗后来被人家称之为 “丰田战争”。丰田经销商也得到了这次免费援助的最大报酬——打了波最满足核心用户预期的广告,而且,还是实战的。

 

丰田Hilux成了全球反政府武装和叛军的标准战车,订单蜂拥而至,这个生意。


 

命名Hilux,历代变化


 

  • Hilux是丰田英二拍脑门想出来的

Hilux质量可靠,可是它的诞生经历没有我们想象中这么严谨,不是好好弄出来的这个东西。

 

1968年,丰田新上任的社长丰田英二一拍脑门,想造个高端而豪华,紧凑农用小皮卡。这定位算是有了,还缺一个响当当的名字。

 

这个就把丰田英二给愁坏了,苦思冥想,有灵感了。高端奢华,高就是High,奢华不就是Luxury,那把它拼一拼吧,就叫Hilux吧,怎么听起来像洗发水的名字。


 

  • 丰田收购日野,快速投产Hilux

说干就干,1967年,丰田顺势收购了有货车巴士生产经验的Hino日野公司,50.1%的股份。好了,控股了,对不对?开始快速投产Hilux。

 

一开始投放市场的时候,是搭载1.5升2R引擎的短轴距车型,只能坐3个人,载重量最大1吨,而且只提供了后驱版本。

 

采用的是双叉臂螺旋弹簧前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四速手动变速箱这么一个设计。


 

  • 更新迭代,Hinux名字深入人心

在1973年到1974年,第二代Hilux发动机排量增加到2.0升了,动力也提高到109马力了,而且提供了更长的后车厢。

 

这个长达2.25米的后车厢,让Hilux在美国市场上大受好评,毕竟谁都没有办法拒绝一个能装更多的土豆的小皮卡,农用车。从此,Hilux的名字也深入美国消费者的心中了。

 

这1975年到1978年,第三代来了,全新设计了,all new design。

 

它与前两代车型比,为了能拉更多的土豆,丰田牺牲了8匹的马力,用上了扭矩更大的大排量发动机,还配了个五速手动变速箱。


 

  • 用销量奠定了紧凑型皮卡市场上的地位

那么,时间到了1977年9月,丰田在美国的第100万辆皮卡下线,Hilux用销量,奠定了它在世界上紧凑型皮卡市场上的地位,@一下福特

 

在1979年,第四代Hilux登场的时候,L系柴油发动机首次被丰田采用了。

 

这一代,换用了更耐用的板簧硬桥式前悬架,在前脸两侧还保留了两个圆形大灯,就是我们土话说的最熟悉的那个山猪造型。


 

打得流氓,上得厅堂


 

  • 石油危机爆发,Hilux逆市上扬

这个结实硬汉Hilux,不仅打得了流氓,还上得了厅堂。

 

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带来了一个石油危机,给日本经济狠狠地来了一巴掌,出现战后第一次经济负增长。

 

唯独丰田逆市上扬,跑赢大盘。Hilux它就这么点有限的资源,获得了最大的动力,远销海外。

 

1972年到1976年这四年,丰田爆炸式地生产了1000万辆汽车,实力膨胀,@一下卡罗拉,人家可是农用小皮卡。


 

  • ​货币危机爆发,丰田IMV项目启动

到了90年代,亚洲又来了个货币危机爆发,日本实体制造业经济严重恶化,丰田IMV项目就紧急启动了。

 

它是由泰国丰田主导的,开发了三款从实用性角度出发的工具车型。这其中就包括了第七代Hilux,都第七代了。

 

全新的Hilux,它是用全球通用的平台了,用更低的生产制造成本,装上了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皮卡内饰,满足了新兴国家对性价比的要求。

 

把原本就比较有吸引力的Hilux,变得更有吸引力了,更加好看,本身就结实耐用。这百万级的订单一下子「哗」就这么涌进来了。

 

就这么一搞,让丰田度过了货币危机,但是,却给丰田摊上了一个大麻烦。


 

  • 引起美国调查,丰田开始严控经销商

这2015年,美国就开始调查,为什么你日本丰田的SUV皮卡,会大量出现在中东地区?

 

这个事情,也让丰田加紧了对经销商的控制了,你这么搞,老是去打美国,这个老美还不是找你问题,毕竟所谓的这个“武器“和配套设备总不能随意出口吧,Hilux也只是一辆小皮卡,对不对?


 

丰田本田,哪家的车更耐用?


 

丰田这家企业,自上世纪50年代走上发展的红光大道之后,就再没有因人事变动,外界形势变化,而有大的波澜了,突出的就是一个“稳”字。

 

同为日系代表的本田,却整天琢磨黑科技。作为日系车两大代表,谁的车到底更好用?

 

本田它喜欢琢磨黑科技也是有历史原因的,这本田宗一郎好学不学,为什么一定要学搞黑科技?

 

被誉为日本三田,除了丰田本田,还有一个叫松田的,你知不知道?

 

松田,其实就是马自达,人家都说它是“东瀛宝马”,本田又不服,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后面的结果到底怎么样?


 

  • 关键词:日本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日本车」,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