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毕业就能买!这些合资车省油耐用,最低9万!

2019年04月08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刚毕业或者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拥有一辆代步车无论上下班还是日常出行都能带来极大的便利,但他们的预算往往都不高,10万算得上是大多数人购车的天花板,并且考虑到油耗以及后期用车成本,可选的车型其实并不多,好在近两年来不少合资品牌都推出了价格堪比国产的入门车,并且品质、可靠性还要更胜一筹。

雪铁龙 C3-XR

指导价:9.48-17.18万元

优惠幅度:0.5-1万元

许多人可能和懂哥一样,对于雪铁龙最初的记忆就是“老三样”之一的神龙富康,那时无论作为私家车还是出租车满大街都是,但时过境迁,此后法系车在国内的发展是远不如同时期进入国内的竞争对手,已经沦为边缘的合资品牌,好在近两年PSA痛定思痛,开始慢慢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C3-XR就算得上一款物美价廉的入门合资SUV。

在上个月完成中期改款后,C3-XR的外观有了显著变化,比如飞翼式前脸和环形装饰都是最新的家族语言,和老款相比更加动感,精气神更足,尾灯也换装了全新样式。内饰的变化更大,整体布局与云逸、天逸如出一辙,用料和配色让它精致、活泼了不少,中控屏幕尺寸和多媒体也得到了相应的升级,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是硬伤,毕竟只是一台小型SUV。

动力上继续搭载1.6L/1.2T两款发动机,依旧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将1.2T发动机换为低功率版本并且价格有所降低,而作为一台三缸机,在起步和刹车时会有一定的抖动,不过尚在可接受范围内,毕竟PSA造三缸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5L左右,底盘滤震也要好过不少同价位的国产车。

新款C3-XR价格已降至10万内,目前还有一万左右的优惠,对于一台合资品牌SUV来说性价比非常高,还在观望的朋友是时候入手了。

斯柯达 柯米克

指导价:10.59-12.69万元

优惠幅度:0.8-2万元

在冷门的的Yeti停产后,斯柯达似乎一下子就在SUV领域爆发了,接连推出了柯迪亚克、柯珞克以及更加入门的柯米克,价位也涵盖了10-20万的区间,不过相比前两款,价格更低的柯米克虽然名气不大,销量却是最多的,毕竟一款优惠后不到10万的合资SUV还是很吸引人的。

大众不玩套娃后,斯柯达又捡起了这门老手艺,柯米克几乎就是mini版的柯迪亚克和柯珞克,尤其是直瀑式的镀铬前脸再熟悉不过了,车身侧面和车尾则没什么亮点,内饰布局也很中规中矩,各项功能区域划分合理,但是大量的硬塑料免不了带来廉价感,方向盘的手感也一般。在空间表现上,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尚可,只是中间座椅的舒适性欠佳。

至于动力上就不要做太多指望了,柯米克全系只有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水平在同级中偏弱,但小巧的车身和轻盈的转向适合新手及女驾驶员,并且百公里7L出头的油耗以及后期用车成本都很低。

柯米克虽然没有出彩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但低廉的价格以及合资品质让它不失为一台合格的家用车,目前它在市面上还有着接近两万的优惠,十分具有性价比。

日产 劲客

指导价:9.98-13.73万元

优惠幅度:1.4-2万元

日产的SUV家族在国内十分火热,奇骏在前不久销量突破了100万辆大关,逍客也是销量榜上的常客,不过入门的小型SUV劲客就显然没受到太多关注了,但作为一辆安静、舒适、省油的车型,国产后的价格仅仅不到10万元,对于一款全球车型来说十分难得。

不过和同级的对手相比,劲客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它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主要面向的消费者也是年轻群体,所以你从它激进的外观风格和撞色设计就能看出这不是一辆普通的日产,虽然光看图片会觉得尺寸很小,但无论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都与缤智差别不大,这也保障了它的乘坐空间,此外内饰风格要比日产其它车型更活泼,但由于成本原因,做工用料只能说一般了。

劲客在海外版搭载的是1.6L发动机,国产后则全系换装为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中也算偏弱,悬架的滤震表现也一般,但百公里7L左右的综合油耗让它用车成本极低,适合日常代步。

劲客目前在大部分地区有着1.5万左右的优惠,起售价实际也就8万左右,这价位虽然有不少配置丰富的国产车可选,但三大件以及可靠性上还是与合资有一定差距,所以同样的预算不妨看看劲客。

你会考虑这三款合资SUV吗?

推荐阅读:

看完文章,觉得不错点个“在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