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赏花自驾两不误,瑞风S4试驾

2019年04月08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4月百花,又是一个人间好时节,春风吹开了成片成片的油菜花,一眼望去,金光灿灿,令人心旷神怡。正值百花盛开之时,小编有幸参与江淮汽车组织的“纵情花海”的试驾活动,有机会体验到全新的产品瑞风S4。

null


这几年商转乘的道路确让江淮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凭借着低价SUV获得了一定市场份额,由此销量增长也让江淮汽车一举跻身自主品牌前五之列。不过由于SUV市场竞争的激烈等因素,江淮汽车的系列“明星”车型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不过江淮汽车一直在挖掘着市场的蓝海,瑞风S4不断添丁。今年,1~2月份瑞风S4的累计销售已达到11593台。


和多数自主品牌一样,江淮汽车在发展瓶颈期选择了商转乘的道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以及市场结构的改变,乘用车市场的攀升让部分品牌已抢先分食了市场红利,而江淮汽车转型步伐也逐步跟进。


本次试驾主要路线是上海庄行-乌镇之间,全程以高速路况为主。在市区路段,新车起步将为柔和,官方宣称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霍尔线性传感器,ECU可根据整车实际工况在线性信号中选取最准确的离合器接合点位置,从而在最恰当的位置给予转速和扭矩补偿,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起步性能。

null



而在高速路面,本次试驾的瑞风S4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变速箱方面,匹配6MT和CVT两款变速箱。两套动力总成的表现都比较均衡,在动力、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各个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

null



空间方面,虽作为小型SUV,但装载能力却不容小觑,常规状态下为520L,瑞风S4的车身尺寸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无论是数据还是实际乘坐空间都处于上游。与大多数紧凑型SUV并无太多差距,同时其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空间,可扩展至1050L,可以说极为出色。

null


当然,在智能互联方面,新车搭载了智聆最新一代3.0车联网系统,只需要语音唤醒后说出“我想/要抽烟”前排对应侧车窗完成10%开度、天窗起翘;“下雨了”,天窗、车窗自动关闭。并且车载系统还可以实现远程开空调、远程监控、声源定位、场景免唤醒、一健紧急救援等多项功能。


null


新车作为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共线生产的首款SUV车型,不仅按照大众的质量标准、与大众车型共线生产,更在研发阶段就接受了大众专家的调校,同时引入大众质量体系和大众供应商,并且从零配件、生产装配等过程中,瑞风S4还要经过大众VDA严格标准的检验审核。


江淮大众合作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提升了江淮的整体制造能力和产品水平。用大众标准打造的江淮汽车得到大众方面的认可。”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告诉记者,他对江淮大众的品质标准十分自信。可以见得,从瑞风S4出生到现在,从制造理念到制造过程,大众这个合作伙伴已经“倒逼”江淮汽车在造车的各个环节提升了质量。

文/余成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