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的这一步棋,可能抢了很多自主品牌的饭碗!

2019年04月08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车联网”这三个字,你一定不会觉得陌生,因为近两年的新车几乎都拿车联网作卖点。汽车已经不再是单一的交通工具那么简单,很多手机上的功能都通过车联网概念在汽车上实现。

自主品牌在车联网这方面一直都有不少优势,合资品牌则是相对保守,每一步都走得相对谨慎。不过这一局面很快就会被打破。因为搭载全新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的纯电动汽车别克VELITE 6很快就会正式上市。

null


在体验eConnect 2.0之前,我们现在简单回顾一下VELITE 6的主要设计。外观方面保留了很多VELITE概念车设计元素,主打MAV概念设计,也就是Multi-activity vehicle。

null


整车造型为了更好地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会显得较为低矮,有那么一点休旅车的感觉。有别于传统别克的设计,再加上专属的“星辉蓝”水性环保车漆,VELITE 6带来一种很强的未来感,这也很符合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null


内饰设计同样做出了很多创新,除了别克标志性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之外,很多细节处的设计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内饰的颜色搭配和用料挑选都十分讲究,营造出高档且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氛围。

null


秉承别克品牌一直以来的精致、豪华设计,同时又突出了新能源汽车的特色,VELITE 6相较于同价位的新能源汽车来说还是占有不少优势的。

null


在这次的品鉴活动当中,兵哥重点体验了这套全新互联系统。其实这套eConnect 2.0的前身就是已经在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别克车型上广泛应用的安吉星系统。

null


从2009年安吉星进入中国开始,10年的时间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数,背后的数据分析为eConnect 2.0系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相较于近年来才刚起步的其它品牌而言,上汽通用的优势在于能够通过真实数据来分析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null


一番体验下来之后,VELITE 6搭载的这套eConnect 2.0系统给兵哥留下了不少深刻印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新的卡片式交互界面,常用功能显示清晰明了,操作上手难度低。

null


第二个是虚拟钥匙功能,通过手机APP代替了传统的实体钥匙。实测反应速度还是挺快的,在手机上操作后大概1-2秒的时间车辆就能有反应。

第三个是OTA远程升级,用户可以直接在车机上对OnStar安吉星模块和车机娱乐系统进行在线更新、安装,不用为了升级几个APP专门跑一趟4S店。

null


这时候也许你就要问,这升级的流量怎么办?不用担心,VELITE 6车载原装集成的4G LTE Wi-Fi热点,每年可以免费享用24GB流量,没有任何捆绑条件,也不限制网速,另外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换句话来说就是车主完全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的问题。

null


最后一点也是这套eConnect 2.0最有诚意的地方,系统提供了全新升级的Super ID个人账号功能,支持微信、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等众多第三方账户的绑定登录。

null


基本上就等于直接把手机APP搬到车机上使用,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提高了车载导航的使用频率。很多人之所以不愿意使用车载导航,都是因为操作太过于繁琐,而现在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的微信或者高德地图直接发送目的地到车机上,轻而易举。

null


同样道理,我们在微信中收到好友发送过来的音乐分享,也能够直接推送到车机上进行收听。

null


总体而言,与那些功能繁多的自主品牌车联网系统相比,也许eConnect 2.0看起来不会太过于惊艳。但是从用户角度看,功能好不好用比功能的数量多少来得更加重要。

在此之前,合资品牌的车联网一直都不被看好,但是现在,我们真的要用新的角度看待。今天是VELITE 6带来了eConnect 2.0,明天可能就是本田,后天可能是宝马……

null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真正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上汽通用很好的利用了这次机会推广eConnect 2.0互联技术,让VELITE 6成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纯电动汽车,以此试探消费者反应。

不出意外,我们很快就会在其它别克车型上看到这套eConnect 2.0的互联系统。到了那时候,相信很多自主品牌的车联网系统都将面临着淘汰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