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SUV造型酷似揽胜,名字却跟奥迪一样, 跌至8万内都卖不动

2019年04月08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乘着SUV火爆的这股东风,各大厂商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参与竞争。不过让很多消费者不解的是,已经到了如今这个时代,模仿的势头还是不见收敛。诚然,正向研发一款车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最终的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而拿来主义则显然更为稳妥,这也催生出了类似“某厂皮尺部”这样的段子。今天要说的车型在个人看来也是类似这样的例子,这就是来自北汽昌河的Q7, 一款名字跟奥迪相同的产品。

null



初看Q7的外观真的很唬人,太像揽胜了!整体造型较为硬朗方正,引擎盖上的“CHANGHE”镀铬字母验明了正身;前脸采用了盾型的大嘴进气格栅,格栅内部的银色镀铬饰条呈向下的波浪状,并与两侧方正的大灯组相连接,细节设计颇为讲究。下方的保险杠为整体贯穿的一体式分层结构,中间一条细细的镀铬装饰条将保险杠和两边的雾灯分为了上下两层,协调性还不错。

null



车身侧面的造型和揽胜就更像了,只是尺寸上小了很多。ABCD柱均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从而形成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造型,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车顶行李架的加入增强了实用性,五幅花瓣式轮毂的造型还不错。

null



来到尾部,“CHANGHE”的车标依旧醒目,贯穿式的尾灯能够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底部的下包围尺寸很大,能够良好的保护。

null



Q7的内饰造型依旧方正,横平竖直的线条随处可见,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档位周围等等都是平直的线条,给人很阳刚的感觉。黑棕双色的配色提升了档次感。中控屏尺寸极大,达到10英寸,双幅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并不常见,但看起来也很协调,并辅以真皮包裹,质感还算不错。档把周围的物理按键排列得十分规整,具有不错的实用性。另外,像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倒车雷达、一键启动等配置也都有出现。

null



尺寸上面,昌河Q7长宽高分别为4655/1855/1720mm,轴距2670mm,定位于紧凑级车型,空间上与H6、博越等等基本相当。不过Q7还提供了7座版车型,当然第三排只能应急用,长期乘坐舒适性显然会不够。

null



动力方面,Q7搭载的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代号为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0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售价上,Q7价格区间为8.79-14.89万元,价格在国产里面算是比较偏低的,不过,它的整体产品也并没有过多特色,除了神似揽胜的设计之外。而且昌河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也并不强,这款车纵然在大部分地区已经降至了8万内,销量依然只有三位数,不受待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