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用采埃孚8AT,卖20万就不考虑猛禽了?

2019年04月09日 00: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即将到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要给我们带来一款高端皮卡。到底有多高端呢,根据准确的消息,这款车将会采用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要知道目前采用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的厂商绝大部分是高端品牌。比如宝马沃尔沃。而自主品牌车型当中能够采用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凤毛麟角。没有想到的是长城汽车居然将采埃孚8AT安放在了一台皮卡上。那么这台高端皮卡会卖多少钱呢?

null


​说到高端皮卡,大家首先可能会想到的是福特猛禽以及丰田坦途。这些这些进口的高端皮卡成为中国富人的玩具。其实长城汽车制造皮卡的实力一点也不比福特丰田差多少。长城皮卡目前已经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国家最多的车型了。

长城这次要制造高端的皮卡,到底哪里体现了高端呢?本篇文章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

长城高端皮卡,高端在哪里?

null


1.平台高端

普通的皮卡为了装载更多的货物,往往使用弹簧板的后悬架,优势就是可以承载更多的货物,但是缺点是舒适性一般,坐在后排的话非常的颠簸。而海外的高端皮卡往往是用了加强型的独立后悬架。比如售价50多万元的福特猛禽,采用的就是Fox智能减震支持Live Valve可变阻尼悬架功能,可以在复杂地形或车辆悬空时预先调整阻尼,改善驾驶性能和舒适性。

而这次我们得到消息,长城高端皮卡采用的就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可以保证更好的乘坐感受以及稳定的操控性。但缺点是成本很高,高于同级别的SUV车型。

null


2.动力总成高端

虽然我们目前还不知道长城高端皮卡究竟会采用什么样的发动机,但是我特别希望他能够使用一台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样既可以保证低扭的动力输出,同时又可以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柴油价格也相对便宜,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在变速箱方面,这次长城皮卡花了很大的心思,采用了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知名度不用我多说,几乎宝马全系车型都在使用这台变速箱。

null


3.用料高端

内饰方面,通过此次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深棕色与白色进行撞色处理,并在细节之处加入浅棕色缝线以及菱形格元素,在营造出居家氛围的同时,还能够提升整体视觉质感。细节方面,该车采用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竖状空调出风口以及类似游艇式挡把造型,让该车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

null


此外,据官方表示该车将配备最新的网联智能系统(通过手机互联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如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油量检测等功能)、一键启动、ACC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座椅加热等从而满足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驾驶模式旋钮和右侧的4L按键可以发现,该车将提供标准、经济、运动和低速四驱四种驾驶模式。

null


4.定位高端

过去皮卡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就是拉货用的,但是长城高端皮卡的定位则是家庭的第三辆车。中国家庭的第一辆车肯定是轿车,然后中国家庭的第二辆车是SUV。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几年SUV的市场火爆,其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消费者的换购和增购。那么中国家庭的第三辆车或许是纯电动车,也或许是皮卡。纯电动车代表了一种新的消费观念,新的用车习惯。而皮卡同样如此,代表的是一种新的自由。过去进口的高端皮卡虽然非常好,但是价格太贵,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长城高端皮卡卖多少钱?

长城高端皮卡究竟会卖多少钱呢?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它的越野性能肯定能够达到SUV车型中普拉多甚至是陆地巡洋舰的水平。自家的哈弗H9越野性能也非常不错,而哈弗H9的售价在20万元以上。但是皮卡,在中国消费者心目当中并不是一种高端的车型。因此它的价格或许会低于20万元。要果真如此的话,长城这款高端皮卡肯定会抢走一些猛禽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