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大众最具性价比的SUV,买之前得看看这个说明!

2019年04月09日 07:41: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上一篇途岳《新车使用手册》外部篇中,我们对它的无钥匙进入、灯光、驾驶辅助系统、随车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途岳外部配置操作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到内饰,很多朋友会开玩笑说闭着眼睛摸下中控台就能猜出是大众车型。然而时过境迁,大众车型的内饰也是与时俱进,途岳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初看途岳的内饰,其实还是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金棕色饰板横跨整个中控台,档次感大为提升。真皮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间还带有钢琴烤漆材质,摸起来质感较为不错。

方向盘左侧区域主要为“定速巡航”相关按钮。通过“SET”、“RES”按键来设置巡航速度和暂停定速巡航,调节定速巡航速度则通过“+”、“-”按键控制,中间的“CNL”键为取消定速巡航功能。

方向盘右侧区域的按键主要是用来查看车辆行驶信息。除此之外,如果您在收听广播或者在用蓝牙听音乐,可以通过按键“3”来切换频道或者歌曲。

方向盘后左侧大灯拨杆已经在上一篇使用手册中介绍过,本篇将带来右侧雨刷器拨杆介绍。前后拨动拨杆可以开闭前/后玻璃清洗功能,上下拨动拨杆可以调节雨刷频率。

途岳全系除了两款旗舰版车型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外,其余车型均为机械式仪表盘+小液晶仪表屏,整体显示效果也颇为不错。

途岳280TSI豪华版以上车型均配有8英寸触控式中控液晶屏。中控屏界面设计比较简洁,子界面跳转逻辑较为清晰,带有导航、收音机、蓝牙、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功能。

途岳330TSI 豪华版车型会提供四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自动驻车功能在解锁车后是默认开启的,若不需要此功能,需手动按下AUTO HOLD按键将此功能关闭。

中控屏幕下方即为空调控制区域,带有座椅加热、CLEAN AIR空气净化、空气内循环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带有SYNC温度分区控制功能,可以根据左右侧乘客的需求设置不同的空调出风温度。

途岳的前排座椅调节方式,可能是被吐槽最多的地方。作为全系次顶配车型,途岳前排座椅调节方式依然为手动调节,确实有些落伍了。

主驾驶左侧门板处有车窗和外后视镜控制按键,主驾驶员可控制四个车窗的开闭,另外通过旋钮可对外后视镜的角度进行调节。

途岳的全景天窗面积为1.17㎡,通透性不错,相较同级别车型具有一定的优势。

此扳手可对方向盘位置进行前后、上下调整,方便了不同驾驶员的使用需求。

红框内为前机舱盖的开关。只需从内侧向后拉一下,便可开启前机舱盖。

途岳车型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红框内则为放倒后排座椅按钮,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放下滑雪板、高尔夫球杆等较长物品。

通过与途岳几天亲密相处后,小编认为途岳的内部操作还是颇为人性化的,对于初上手的驾驶员来说简单易学。各个按键的灵敏度比较迅速,车机系统界面逻辑清晰,流畅度与清晰度也较为不错,整体操作下来还是比较轻松的。至此,上汽大众—途岳的《新车使用手册》就已全部更新完毕。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途岳的使用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