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要砸重金参加上海车展?

2019年04月09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这届的车展,还是来了不少新势力”

转眼间,就到了2019年的第一个大车展——上海车展,车企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秀肌肉环节。当然,去年车市的寒冬也异常的迅猛,对于燃油车来说 ,几乎所有品牌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

null


不过,新能源车的逆势增长却给了那些早入局的车企们带来了福音,传统车企们像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等都有了明显的销量提升,甚至造车新势力们也借着风潮拉拢了不少资金。因此,为了宣传自身,大多数造车新势力还是出现在了车展的行列中。要知道参加一场车展,其预算不低于千万,可以说,参展的这些造车新势力们的钱包还是相当鼓的。

蔚来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最早出道的一批车企,蔚来算是混的仅次于特斯拉的品牌。要知道,它在车辆设计、营销理念、性能层和定位层面上都做到了业内领先的地步。尽管曾经陷入质量风波,但优秀的服务态度和靠谱的产品规划还是说服了大部分消费者。

null


此次车展,蔚来还会带来一款轿车车型的概念版,据推测应当是此前蔚来曝光过的首款轿车ET7。现在根据已知的信息来看它一定是一款溜背造型的轿车,这也使我们对它的亮相多了一份期待。毕竟在ES6身上,蔚来已经解决了一部分续航的问题,且同时使用了永磁和异步电机进行动力搭配。

小鹏

在小鹏G3发布之后,这款车的销量并不是十分火爆,相较之下它似乎在定位上与对手相比有些重叠。不过,在车顶智能摄像头和“鹏友+”计划的影响下,小鹏还是成功的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注意。

null


不过,就在第一款车开卖不久,小鹏又将在这届上海车展上亮相一款轿车——小鹏P7。目前,这款新车是否会呼应G3形成家族设计语言还未确定,但轿车+SUV的布局正说明了小鹏的急促之处,想要抓紧布局市场回本。

零跑

零跑汽车目前在售的产品也只有S01一款,自从今年1月3日上市之后便没有了更多的消息。不过,这次的车展零跑依旧克服万难参展,第一款车的交付还未进行,第二款车的发布就已经来了。

null


这款目前被称为C-more的车型是零跑C平台的首款产品,和S01并非同平台生产,亮相之后预计于2020年底上市。从官图上来看它的设计相比S01有了很大的变化,整体风格也偏向于Coupe,其背后的母公司也与生产安防系统的大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想必在软硬件上也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合众

相比其他的造车新势力们,合众新能源的经历并不算轻松,目前除了旗下的哪吒N01之外,其余的车型还都在概念车阶段。不过,N01的301公里续航虽然不能说不够用,但在补贴退坡之下价格和成本的上扬势必会产生不小的压力。更何况这款车在一线城市几乎见不到踪影。

null


这次上海车展可以说合众“全军上阵”,带来了合众旗下的两款车型:预售车型U和EPX概念车,以及哪吒N01的改款车型,尽管预售车型U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但是市场反馈究竟如何目前尚不知晓,一切得看上海车展了。

爱驰汽车

爱驰还将在车展继续亮相首款车型U5以及和燃料电池电动超跑RG Nathalie。

null



爱驰U5 已经在去年 11 月正式亮相,定位中型 SUV,搭载容量为 63 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包,加上AI能量续航包之后该车最长续航可以增加到约 560 公里。至于上市和交付问题,爱驰官方宣布,爱驰U5 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并实现交付。

同时爱驰还在车展前夕公布了一款概念车的手绘图,也让大家期待不少。

造车新新势力们

相信很多人对清源汽车这个名称比较陌生,但它确实是一家已经成立17年的车企,并在初期主要研发纯电客车和货车车型。而今,它准备在上海车展打响进军纯电市场的第一枪,并以“尊”为主题推出家族产品。

null


不过,以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前期宣传的海报确实没有体现出太多有用的细节。车辆使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渲染图制作也比较简单,缺乏足够的光影效果及素材,基本停留在2D的状态。因此,在补贴红利逐渐消失的时间点用这样的“产品”出道,恐怕还要面临更严峻的问题。

null


起了个洋名,却实际上是个中国品牌,总部位于武汉的格罗夫也决定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不过与其他几家车企不同的是,它主攻的是氢能源方向的车型,因此它旗下的第一款定位与豪华大型SUV的车型即将在车展上公布价格。

相比纯电车,氢能源确实可以算作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车,但在国内它还面临着能源补给、安全指标等多重困难。先不说之后的基础设施能否跟上,国家对其的支持力度和市场的可行度还是问号。

null


总之,这届上海车展依旧出现了几家偏小众的车企,但纯电车的发展方向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氢能源虽然尚未大张旗鼓的补贴,但像格罗夫这种先在地域小范围推广氢能源的方式也未尝不可,对于消费者来说,只有性价比高的交通工具才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