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星越操控配置公布 展现吉利新平台缩影

2019年04月09日 09:0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在产品矩阵上已实现了轿车、SUV、MPV三大类车型的布局。得益于沃尔沃主导,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吉利旗下产品又将迈上新一级台阶。此前在成都发布的首款跨界SUV星越,便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紧凑级轿跑SUV车型。星越的配置及产品特点,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日后吉利CMA系列车型的姿态。

null


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吉利对星越的操控配置进行了一轮曝光,让这款将要上市的车型,产品形象更加清晰起来。汽势Auto-First近日从吉利官方处获悉,为了强化星越“高阶运动SUV”的产品特点,新车将配备弹射模式、AGS智能可变进气格栅、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DP-EPS电子转向、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等多项配置,以加强整车操控感。 此次曝光的AGS智能可变进气格栅可通过整车控制,实现格栅开度的主动调节,从而降低风阻、提高发动机温升、改善空调采暖。并且,星越还采用了0.87高宽比的低重心设计,整车轻量化系数达到2.69。这一系列措施可在保证动力感受的同时,为星越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据汽势Auto-First的了解,星越所采用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特点在于整体结构更加轻盈。可智能切换的四驱模式,相较于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也更具优势。该系统核心的离心式电动液压泵,能实现前后轮50:50的最大扭矩分配,输出给后轴的扭矩最高可达1050N·m。有这样一套四驱系统的加持,星越能够应对更多样的路面环境。 星越在转向系统方面的特点则在于,搭载了德国蒂森克虏伯的DP-EPS齿条式电子转向助力。大量使用的铸铝材质在减重的同时,也带来了15.7的传动比,能为驾驶者带来更直观迅速的转向响应。据吉利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星越方向盘总圈数为2.7圈,较少的圈数有利于车辆在激烈驾驶时的动态变现。除此之外,5.7米的转弯半径也为星越带来便利的城市驾驶感受。

null


为打造出高性能的驾控感受,吉利还为星越配备了固特异20"Eagle F1夏季花纹轮胎,能够有效应对湿滑路面。吉利官方公布的星越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3m,这样的刹车成绩不仅得益于轮胎的附着力,322x28mm规格的大尺寸前制动盘也功不可没。同样,星越搭载的博世ESP 9.3高动态版,也提升了车辆的动态稳定性。细节方面,配备的换挡拨片在便于激烈驾驶的同时,配合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提升了整车的驾驶乐趣。

null


动力方面,星越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弹射模式能实现6.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除四缸发动机外,吉利还将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缸1.5T发动机的插电混动版本和48V轻混动版本车型。其中,插电混动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48V轻混版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这两个动力版本车型均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汽势传媒


“先走一步”的吉利沃尔沃合资品牌领克,旗下车型均采用CMA平台研发的战略,已在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星越的出场标致吉利品牌的一个全新开端。结合之前公布的智能配置,吉利星越已经秀出了它的高产品力。以星越为开端,吉利品牌对于CMA平台的运用几何,市场会给予最客观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