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值税降税买车能不能省钱?经销商:对不起,厂商降价我们没法降

2019年04月09日 09:52:01
分享到:

进入2019年,有关于汽车行业的优惠政策着实不少,尤其是在价格刺激层面,之前相关方面推出了汽车下乡优惠,而之后制造行业增值税税率确定由16%降至13%,这对于汽车等重资产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而随着这次增值税税率下降,今年整个行业集体低迷,绝大多数厂商将增值税税率下降带来的成本减少转移给了产品售价,自增值税税率降低以来,很多厂商都放出了产品的降价信息,似乎给予了市场非常向好的信号,或者说至少在名义上让利消费者,让消费者购车少花钱,那么问题在于,增值税税率降低的情况下,消费者买车到底能不能少花钱?


null



如果我们安全按照一款新车的厂商指导价来购买一辆车的话,那么很显然购买这些车型自然是会有优惠的,比如汉兰达,汉兰达在很多地区都有加价销售存在,其实这种加价相对比较隐晦,也就是在开票价格上严格执行厂商指导价,但是想要相对比较快的提车,就只能接受经销商其他方面的搭售,比如装修、车膜、坐垫等,事实上这些装修的价格本身是很低的,因此这种加价的利润空间非常大,之前有报道称:依靠默许经销商加价,几年来丰田通过汉兰达为经销商多赚了数十亿之巨。而如今汉兰达也推出了部分车型的降价措施,那么至少在开票价格上,是要比之前低一些的,这点减少的价格是由厂商承担的,对于经销商来说,额外的加价该加还在加,只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整体购车花费确实降低了,但是这样的车型有几个呢?


null



对于大多数汽车产品来说,我们可以打包票的说,增值税降税,对于大家买车的花费来说,可能没有任何变化,因为绝大多数车型在经销商那里,执行的都不是厂商的指导价,相对于指导价,很多汽车产品终端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降价,我们也可以简单的参考一下,比如,上汽大众途岳330TSI旗舰版4Motion降价6000元,目前的厂商指导价为223800元,但是小编所在的当地经销商售价为22.08万,比降价后的厂商指导价格还要便宜3000块,那么对于经销商来说,还需要在已经比指导价优惠三千元的基础上跟上厂商的步伐,再便宜6000元吗?显然没有这个必要!因此对于大多数车型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当前购车并不会比之前更省钱。


null




null



当然更加糟糕的消息是,大多数厂商在这次增值税降税中的表现,让我们很失望,原因很简单,面对税率下降,都选择了所谓的全系降价,并且大张旗鼓的宣传,但是落实在产品层面,却满满都是套路,所谓的全系降价,只是一些滞销车款或者作为标杆的顶配车款参与了降价,对于那些比较走量或者消费者更愿意选择的车款来说,指导价依然没有降,其实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给经销商足够的定价空间,很显然,厂商大张旗鼓的宣传全系降价,只不过实在吸引消费者关注产品并且进店选购而已,其广告效应大于实际优惠。


null



所以面对增值税减税政策,其实因为绝大多数汽车产品在终端价格上,较厂商指导价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因此大多数经销商明确表示,在终端价格低于降税后指导价的情况下,并不打算在终端价格上在做让步,所以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增值税税率下降并不会让终端价格比之前更便宜,因此其实现在买车并非最好的时机,中国车市目前大环境低迷,大多数厂商的产品都有很大的降价需求,可能买的越迟,越便宜,当然前提是购车计划可早可迟,如果急需买车,现在购买也是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