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忘记带驾驶证?老司机:拿出这个东西,可能就不算无证驾驶

2019年04月09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WILDC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作为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工具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有些车友可能因为马虎有时会在开车时忘记带驾驶证,那当遇到交警例行检查时,如果忘记带驾驶证算无证驾驶吗?同时,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如何解决呢?老司机:其实拿出这个东西,可能就不算无证驾驶。

null

在我们日常驾驶中如果忘带驾驶证又碰到交警的例行检查时,首先我们应该先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而不是存在侥幸心理,妄图靠无理取闹来逃过一劫。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积极配合交警并主动提供身份证,因为随着网络的发展,警方可以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到驾驶证信息,而这种情况是不属于无证驾驶的,一般来说,这种忘带驾驶证的处罚一般是处以车主扣分并罚款,这相比较无证驾驶拘留来说扣分罚款的处罚要轻很多。

null

除了用身份证来查询驾照信息以防被处无证驾驶,车友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或许还可以联系自己亲友将驾驶证送来或者先把车子留下,自行回家取驾照,但这种方法会相对麻烦,而且耗时长,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车友们采取这个方法。

null

同时随着很多App的出现,可能很多应用都能够上传证件信息,车友们可以提前下载并上传自己的证件信息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车友们也可以提前对证件照进行拍照,存入相册,这些方法都可以向交警表明身份,从而不被算为无证驾驶。虽然这些方法都可以缓解无证驾驶的问题,但终究还是会被处以罚款扣分,因此,还是提醒广大车友在出行时一定要记得带驾驶证,以防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