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节车座是靠前好还是靠后好?老司机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2019年04月09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很多人在学车的时候教练都提醒过车座的位置要根据自己的习惯调节好达到最佳的驾驶效果,那车座在调节时到底是靠前好还是靠后好呢?虽然只是简单的位置变化,但其中却有不少的道理。老司机或许能告诉你答案,现在知道也不晚。

null

对于有些新手司机来说,刚开车时难免不会紧张,将座椅往后调可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新手司机的紧张,有助于调节他们开车时的情绪,避免因过度紧张而出现一些交通事故。除了可以缓解紧张,将座椅适当的往后调或许也可以缓解车主因长时间驾驶而引发的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或许可以对脊柱有利,减少颈椎和腰椎疼痛。

null

同时,车主将座椅往后调可能可以在开车时可以确保车主有良好的精力和视野,提高了行车的安全系数,关键的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保障气囊弹出从而发挥出其保护作用。相反,如果座椅太靠前,长时间或许会影响车主的身体健康状况导致腰酸背痛,而且踩油门刹车时可能容易卡住从而产生安全问题影响正常的驾驶,而这也是很多新手司机在刚开始开车时的误区,认为座椅越靠前越安全,这是一种开车时常见的错误,新手司机应该在日常行驶中多加注意,自我安全意识不能少。

null

有资料表明,当车主离方向盘25厘米左右时是最为适当的距离,不仅有利于车主的脊椎腰部不受损害,也能在行车时为司机提供最为良好的视野。虽然,将座椅调后更有利于车主驾驶,但每个人也应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才是在行车时最为安全的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