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开手动挡的车,或要注意挂挡的方式,不然可能有安全隐患

2019年04月09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是门技术活,不然的话,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马路杀手和成千上万起交通事故了。开车除了安全问题需要注意以外,真正有技术的司机可能会通过开车技巧,减缓车辆的磨损程度。当然,不管多贵多好的汽车在使用年限到期之后,或许都得报废。

null

现在市面上普及的有手动挡和自动挡汽车。自动挡汽车,在很大限度上可以减轻驾驶员的驾驶负担,减缓疲劳,降低疲劳驾驶带来的危害,但是有些老司机和汽车发烧友依旧喜欢开手动挡,体会那种驾驶乐趣。

null

老司机:开手动挡的车,或要注意挂挡的方式,不然可能有安全隐患。 第一:空挡滑行最好不要再操作,既不省油,反而会让车辆负荷更大。第二:跳挡不可取,开车最忌燥。挂挡最好一个挡一个挡的,不要跳挡,比如2挡起步,加速直接跳到4挡。跳档会导致每个挡的使用不平均,造成变速箱的磨损。最后老司机慎重警告小编,如果开手动挡汽车,不可避免的要在斜坡上停车,车熄灭以后把挡位挂在一档,不要将档位挂空挡。第二次开的时候启动车子的同时踩下刹车,然后把挡位挂在空挡,再起步。这样可以防止出现溜坡的情况,安全第一嘛。

null

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不合理的挂挡方式可能会导致加速变速器的损坏,而这些损坏或许是可以通过技巧避免的,所以说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放在哪里都错不了。这些技巧也是老司机在千锤百炼中得到的经验,虽然手动挡可能没有自动挡方便,但是技术娴熟的司机不在乎这一点劳累,或许手动挡的快乐是自动挡享受不到的。所以安全驾驶,有技巧的驾驶,既能获得快乐,又能减少车辆磨损,何乐而不为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