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什么时候刹车离合都要一起踩吗?看看老司机怎么说

2019年04月09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时下,咱们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但是会开车的人貌似并不是那么的多。甚至很多的年轻人对汽车还是零基础。真的是一点都不夸张。并且就算是正在学车的学员,也通常都是完全听教练的,真正的问到他自己什么问题,他也不一定能答得上来。所以广大的学员朋友,你们有没有经常听到教练说一句“要带离合刹车”呢?我想应该是有的,那么无论什么时候刹车离合都要一起踩吗?看看老司机怎么说,答案或许和你想的不一样。


null

咱们学车的学员大多都知道,刹车是用来减速的,这一点,小编相信大家是没有问题的。咱们再来说说离合器。离合器其实就是一个分离装置,它是用于分离发动机和变速箱。并且咱们的减速也得分情况,比如你是中高速驾驶的时候的减速呢,还是低速驾驶的时候的结束?如果是前者,那么司机在松开油门之后,速度会有所下降,此时只踩刹车就也比较容易可以控制车速。但如果是低速制动,单纯的一直踩刹车,可能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你要踩刹车,就需要带着离合。


null

还有一种就是紧急刹车。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将刹车和离合同时踩下。如果你在踩刹车的同时并没有踩离合器,那么你这辆汽车的发动机牵引力,就可能会将刹车的制动力抵消掉,这个时候容易把发动机憋熄火,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出现了二次事故,那受损失的可能是自己。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