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噪音大怎么办?老司机:告诉你一个小妙招

2019年04月0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轮胎是汽车的较为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支撑着汽车的正常运行。轮胎的状态决定着行驶过程是否愉悦。可能有些车主在买新车的时候,没有经验会忽略一些本来需要严格考量的问题,看着车子的配置都不错,就以为万事大吉了。买回来才发现轮胎的噪音实在太大,开车的时候或许被吵得心烦意乱,朋友坐自己的车,还以为车子有地方坏了呢。噪音的长期存在可能会导致驾驶员身心损伤,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让家人担心。

null

但是换轮胎吧,一次换四个经济压力有点大,而原装轮胎除了噪音大或许也没什么其它问题。该怎么办呢?老司机:告诉你一个小妙招,可能不花一分钱轻松降噪,现在知道也不晚。

null

轮胎的噪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胎体和花纹部分震动从而引起的轮胎震动噪音,另外一个就是轮胎花纹中间与轮胎周围的空气流动产生的震动。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在轮胎的内侧防护板上粘上一层棉布,或者毡布。

null

你可以找块木板试一下,直接拍它声音会很大,但蒙上一块棉布,声音瞬间就会小很多。汽车轮胎也是同样的道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轮胎用久了,长时间的磨损致使胎面花纹高低不平,从而产生极大的噪音。有一个比较好使得方法就是,找一把撮子,将轮胎置于平衡的状态下,把不平的地方磨平,噪音也会减小。

null

小编还有一个辅助性方法就是做好隔噪音,汽车毕竟是个机器,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声音在所难难免,而安静的行车过程可能对有些司机来说都是很有必要,可以用想得到的方式为自己创造一个愉悦的开车过程,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