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驾校带出来的4个坏习惯,你有吗?新手司机:还好改掉了

2019年04月09日 15:36: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当经过努力成功从驾校拿到自己心仪已久的驾照后,很多人都可能会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的驾照去开自己或是别人的车,但是很多人在开车很久后都可能有从驾校带出来的4个坏习惯,不注意可能对车有损害。

null

1、 经常踩离合我们在驾校学习科目二中教练一般是不让踩油门的,这时离合就成了我们脚下一个万能的工具,起步、控制车速、踩离合和刹车停车,总之离合成为了我们开车时总是喜欢踩离合,但是经常踩离合,会让车子的离合片加速磨损,

null

2、探头看后路况当时我们在驾校学习的时候,为了能够看准停车位置是否合适,有些学员可能会把头探出去观察路面的情况,实际上这在现实生活中开车也确实是比较危险的,有时伸出去会忽视另一侧车况进而可能会发生磕碰。

null

3、起步慢,不加油门我们在驾校学车时教练会告诉我们起步前的一系列操作,我们每次起步都会小心翼翼,在拿到驾照后也是缓缓起步不加油门,这样的习惯一旦养成后在红黄绿的路口由红灯转绿灯时后车鸣笛催促时新手很有可能会手忙脚乱,在有坡度的地方也有发生熄火的可能。

null

4、座椅十分靠前平时在驾校时由于想盯点,所以通常把座椅设置在较靠前的固定位置,这样在日常生活中开车时可能会导致脚卡在油门难以踩到刹车,同时对观察远处路况也不好。

null

从驾校带出来的4个坏习惯,你有吗?新手司机表示还好改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