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丰田车耐开省油,为什么国内大众车销量更高?

2019年04月09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大众还是买丰田,自古以来便引起争论不休,但是毋容置疑,丰田车、大众车在国内汽车市场,都是主流品牌。在南方地区,选择丰田车的消费者居多,北方则以大众为首。

null


null


选什么品牌的汽车,更多出于个人需求,及个人对汽车品牌的兴趣使然。丰田车耐开省油,保养费用低,大众车操控性更好,行驶品质相比丰田更佳,各个品牌都有其突出的优势,买车究竟怎么选?完全需要根据个人用车需求决定。而选择大众车的消费者,多数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null


底盘优势明显,操控感更佳

德系豪华车拥有的优势,是其它品牌难于超越技术“诚意”,大众宝马奔驰等品牌,在底盘悬架调校方面,绝对是出类拔萃的主流。并非丰田本田等底盘技术差,仅是同级别车型而言,相对来说,美系、德系在底盘优势方面是日系车无法匹敌的。例如,大众朗逸别克福克斯操控感相比卡罗拉、轩逸等车型更出色。

null



因此说,选择大众车的消费者,或许并非为了省油而去,消费者考虑的因素多方面,例如造型、省油、操控、品牌等因素。所以说,选择大众车,可能是操控性,或品牌为主因。

null



德系车造型稳重

德系车造型稳重,中规中矩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点,中国人追求中庸之道,讲究稳定相合。在大师看来,的确如此,德系车造型并无令人吐糟的地方,迎合了国内消费者,销量高自然而然。

null



反观日系车,如丰田车,部分车型设计较为激进。优势,吸引年轻消费者喜爱;不足,可能会错失属于保守派的消费者,很难做到两全,反之亦然。丰田车省油耐开是优势,但相比大众汽车,优势不算特别明显,而且对油耗不敏感的消费者或车主而言,省油就不是目的了。

null



写到最后,或许大家明白,购买丰田车的车主,大部分是冲着“省油耐用”而去,但是选择大众汽车的消费者,仅仅是因为它在市场上属于中规中矩的车型罢了,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当初你选择大众车,是基于什么原因,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