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V7小改款了,它往哪里升级了,又应该往哪里升级?

2019年04月0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如果说20万以内最好的SUV有很大争议的话,20万以内最豪华的SUV我想颁给VV7应该没有任何异议。

null

自2017年诞生以来,WEY走上了一条必然坎坷的道路,虽然作为先行者,必然存在的歧路,但作为品牌首款车型的VV7的确在豪华感的塑造上,开创了自主品牌新的纪元。而经过两年的沉淀,WEY对于豪华的理解又有了怎样的变化,就让我们在VV7的小改款,VV7升级款上来体验一下。

null

试驾车型:WEY VV7升级款旗舰型

车身:中型SUV,长4765mm,宽1931mm,高1655mm,轴距2950mm,整备质量-kg,行李厢容积306-1164L,油箱容积65L

发动机:型号4C20A,直列四缸,排量2.0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最大功率172kW(234PS)@5500rpm,最大扭矩360Nm@2200-4000rpm,排放标准国V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7挡湿式双离合

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55/55 R20

行驶性能:0-100km/h -s,综合油耗7.7L/100km

售价:18.88万元

null

1.喜欢☆肉眼可见的豪华感

VV7无疑是一辆第一眼美车,从第一眼看到它的外观、内饰,眼球就会被深深吸引。

null

外观部分VV7升级款并未做大幅改动,本文不再赘述,而内饰部分通过细节的小幅修改,拥有了更加突出的第一眼冲击力。对于一款汽车,豪华感通过什么来塑造?配色、材料、设计、空间与体量感,VV7升级款做的都十分到位。

null

步入车厢,坐上宽大厚实的座椅,扑面而来的就是良好空间带来的磅礴与厚重感,这种感觉来源于多种方面。VV7升级款使用了电子挡杆替代了传统挡杆,使空间灵活性上升,在中控地台下方设计了一个储物槽,地台的高度也因此抬高,这种高地台的设计本身便是豪华车的象征之一。

null

并且地台经过了重新设计,两条镀铬装饰往外按键排布位置有一定倾角,进一步拓展了地台的视觉宽度,而宽也是豪华车的典型标志。

null

另一方面,中控面板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向驾驶者明显倾斜,而且空调控制区上移,一方面操作更加方便,下方的储物格更加实用,另一方面,也与绕过中控屏幕的多层缝线设计一同为整个内饰划分出明显的层次感。再加上VV7粗壮的方向盘,中控区域大量实用的皮与木质装饰,VV7升级款在上车的一瞬间就能够给人留下良好而深刻的第一印象。

null

中控储物格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

☆科技成就静谧之美

null

调整座椅,顺手开启按摩,按下按钮启动发动机,车辆服帖地开始向前,VV7升级款改进了动力匹配,蠕行更加顺畅,没有双离合变速箱常见的抖动。踩下油门,VV7升级款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ECO最为平顺,动力输出也足以满足日常所需,如需超车,深踩油门,234马力的2.0T发动机也有足够的输出让车辆提速。转向手感也有三种调节选项,而最令人满意的是刹车,标定清晰,制动力变化足够线性,易控制也能够给人足够的信心。

null

整个提速过程很稳定,车速不知不觉便提高到了80-90km/h,与VV7升级款的良好静音也有关系。与旧款只能依靠堆叠隔音材料不同,VV7升级款配备了ANC主动降噪,车顶上安装了拾音器,识别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而音响则能够发出经过处理,与噪声反向的音波,将噪声抵消。

null



null

VV7升级款标配20英寸轮毂(上),而21英寸轮毂(下)则需要选装

当然,这与VV7大方配备的米其林浩悦轮胎也有关系,但需要注意,21英寸轮圈需要选配,这并不重要不是吗,毕竟R20已经足够大了。255的胎宽,超过1.9米的车宽也让VV7升级款行驶地稳稳当当,这种静而稳当的驾驶感受,也是VV7给人豪华体验的一部分。

null

☆丰富而有用的科技配置

原本VV7已经配备了许多科技配置,而VV7升级款更是做了众多升级。除了0-150km/h全速域可用的ACC自适应巡航加上主动式的车道保持之外,如今的VV7升级款的AEB自动紧急刹车可以识别行人与自行车、通过摄像头智能识别弯道,在巡航时不仅能够主动修正方向转弯,还能够主动降低车速,增加过弯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null

智慧躲闪功能也很有特色,在高速上超越大车时,VV7升级款能够识别这些大车,并且在车道内避让半个身位,提高超车的安全性。不过这一点很可惜并没有能够在试驾中体验到。不过预紧式安全带、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等配置的的确确给人增加了方便,而类似的配置升级与新增,VV7升级款足足提供了16项,自动驾驶水平也达到了L2级别。

null

不论几次,这套流媒体后视镜的效果都令人惊艳

null

360度全景影像增加了3D环视功能

null

VV7升级款增加了对QQ音乐的支持,提供了足量的音乐资源

null

座椅通风、按摩功能在旗舰版上成为标配,不到20万哦

而VV7的配置升级不止如此,在移动互联方面,VV7升级了导航,如今VV7升级款的车载导航也能够实时更新路况信息,在线导航,而QQ音乐、考拉FM的支持则让车上娱乐多了选择,配合超豪型便开始配备的12扬声器Infinity音响以及极佳的静音,VV7的乘坐体验也当得上豪华。

null

2.瑕疵

VV7被诟病的油耗问题在VV7升级款上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相对于无可挑剔的豪华感来说,这仍然是VV7升级款的弱项。重量管理是WEY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null

而人机工程学这样的细节也是WEY作为新生品牌显得弱势的一方面,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的确很漂亮,但与之配套的多功能方向盘操作逻辑未免有些太过于独特,上下指令键并非那根双向拨杆,而在按键区的上部,有些违反操作习惯。而中控屏幕的UI设计也少了一些炫酷,要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在考究的内饰之余,WEY还需要多考虑考虑这样的细节。

null

全液晶仪表盘的三种主题模式切换必须在熄火状态下进行

3.讨论

其实我并不希望用瑕疵来形容VV7升级款上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为它的表现对于这个价位,对于自主品牌堪称优点,但对于豪华品牌却仍显稚嫩。我为奥迪的灯光秀打动、为宝马的操控痴迷,为雷克萨斯的精致喝彩,为沃尔沃的安全共鸣。而WEY,我还没有发现它的标签,在品牌的塑造上,WEY的个性还算不上突出,这是其一。

null

第二是细节,要成为豪华品牌,细微之处也必然经得起推敲。VV7升级款的有些细节已经可以令人感到欣慰,比如它首次搭载了变速车窗,车窗升降的过程并非匀速,在离最上方四分之一处会以更慢的速度升降,声音更小,质感一下子就提升了。杯架后方可前后伸缩的中央扶手,奥迪经常会有这样的设计,让人的手肘搁得更舒服。

null

不过同样这个肘枕,VV7或许没有考虑后排的美感,向后突出的肘枕有些突兀。这样的评价的确有些吹毛求疵,但豪华品牌应该经得起这样的吹毛求疵。

null

第三是系统化的设计能力,堆料只是诚意,并不是水平。首当其冲的就是车重,缺什么就加什么,做了纯粹的加法。其次,VV7的车身尺寸相当大,轴距也达到了2950mm这样一个接近途昂,远大于汉兰达的水平,取得的成果:车内空间还不错,但这后备厢确实小了点。对于车企而言,能够花小功夫办大事,才算是理想解,当然,这和消费者关系不大了。

null

仅以产品就事论事,VV7升级款是你能够在20万内买到的最豪华的SUV,驾驶体验对于这个价位不说越级,也在平均水平以上,而在车内材料和配置方面,妥妥的越级,产品力的确不俗,性价比很高。有些可惜,自主品牌现在还是三四年前的小米,啥时候能成为现在的华为,WEY也算是步入第二阶段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陆思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