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来传奇踩雷了,老车主出来抱打不平,大众真实目的曝光

2019年04月0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些日子,一汽大众-宝来 传奇版上市,这款车引起了我的关注,就目前市场状况来看,换用MQB平台打造的宝来销量十分不错,在大众紧凑级家轿市场上的地位仅次于速腾和捷达。而在这个时候,大众偏偏又要搞一套什么宝来 传奇版,看过我之前稿子的朋友应该还有印象,我认为这是大众将捷达分离之后,用宝来传奇代替捷达位置的战略,但是最近我发现,可能高估大众了。

null



宝来传奇版继续沿用PQ34平台打造,搭载2018款宝来同款的EA211 1.5L发动机,售价方面也要比全新宝来低一档。如果不是替代捷达位置的话,那么大众为何要推出这么一款产品呢?事情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其实大众就是为了消化老平台零部件的问题。众所周知,相同的平台很多零部件都是通用的,而不同的平台很多零部件无法做到通用,而大众已经开始向MQB平台转型,PQ34这个老平台零部件过剩的问题就会交给宝来传奇来处理掉。

null



那么,我们可以这样去理解,宝来传奇版就是2018款的宝来换了一个名字,也就是说2018款宝来产品上的那些问题同样会出现在宝来传奇版这款车上。关于2018款宝来最著名的事情就是发动机爆震的问题了,按理说,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本身技术较为成熟,结构也相对简单一些,为何大众这款EA211 1.5L会出现爆震呢?

null



我专门去翻看了关于2018款宝来的投诉,发现在320宗投诉中,发动机的问题就占了127个。这款发动机也是宝来传奇版相同的发动机,大众把问题解决了吗?似乎没有,因为至今仍然有消费者在网上反应自己的宝来发生严重的爆震问题。

null



一汽大众不清楚这件事儿吗?他们再清楚不过了。在一些投诉内容描述之中,我也发现了一些4S店告诉消费者2018款宝来发动机爆震是"通病"的事情,目前并没有办法解决。它并非是单个零部件存在问题,而是在产品设计方面就埋下了隐患,也就是说这是先天性的顽疾。说到这里相比大家也就清楚了,大众为何要急于推出全新宝来,大量产品换用MQB平台,就是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null



如果说大众推出全新宝来,2018款宝来的问题可以被时间消磨下去的话,那么这件事儿对于大众来说就算是摆平了。可偏偏大众贪心,非要消化剩余的零部件,压榨PQ34最后一点价值,推出宝来传奇版本,所以这件事儿又被一些老车主挖了出来爆到了媒体上。大众的目的也就昭然若揭了,这并不是什么废物利用,而是在埋雷呀,千万得注意避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