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亚洲龙挑衅大众帕萨特,老牌强者间的重磅对决

2019年04月09日 18:22:01
分享到:

中型车市场的销量前四名常年由迈腾、帕萨特、凯美瑞和雅阁四款车型包揽,每月销量冠军不定,比如2月份就是帕萨特。 

然而在3月底,丰田亚洲龙这位独特另类且强有力的选手正式加入中型车市场,至于能否冲进榜单前四还是未知数。

 

null


接下来,我们拿帕萨特和亚洲龙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谁更有吸引力。

 

>>>外观<<<

null


null


国产帕萨特是大众Passat的北美版本,亚洲龙也是北美专属车型,但两者却有着截然不同的造型风格。

帕萨特平滑柔和的线条尽显沉稳大气,亚洲龙则是用这张具有攻击性的前脸来凸显运动气息

null


null


两车均是全LED大灯,不过功能性上各有特点,帕萨特具备转向头灯,而亚洲龙多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null


null


亚洲龙的车长和车宽比帕萨特大些,但是轴距几乎相同。从侧面看去,亚洲龙身材较显修长。

null


null


两车车尾相同之处是,均为假排气并贴有名称字标。不同之处,帕萨特尾部圆润饱满还有镀铬装饰,庄重优雅;亚洲龙车尾造型丰富立体,年轻活跃。

 

null


null


就尾灯点亮效果而言,帕萨特充满科技感的尾灯更具辨识度。

 

>>>内饰<<<

null


null


帕萨特内饰设计并没有什么突破,但多处亮面饰板以及环绕在周围的木纹装饰拉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亚洲龙内饰亮点在于造型设计,不过单色内饰有些乏味。

 

null


null


帕萨特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略显小气,好在MIB三代系统的界面设计和响应速度都很不错。亚洲龙为9英寸触摸屏,但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

 

null


null


帕萨特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绝对是一大优势,因为亚洲龙运用的是机械师+7英寸屏幕的组合。

 

null


配置上,帕萨特实用性较强,前排通风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和驻车雷达等功能是绝对优势。亚洲龙仅在辅助驾驶方面占优,比如车道保持等功能。

 

>>>动力<<<

null


帕萨特 330TSI豪华版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匹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帕萨特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动力输出干脆直接,驾驶感受较为激进。同时,一二档闯动的问题在湿式双离合上并不明显。

 

null


亚洲龙最大优势就是这一套2.5L自吸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18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迅速的动力响应、较低的城市油耗静谧的车内环境都是混动车型独有的特点,并且亚洲龙的乘坐感受也不错。


 

总得来说,配置丰富、外观沉稳大气的帕萨特偏向商务风,适合有商务需求或者年龄较大的消费者;亚洲龙的内外设计适合年轻家庭消费者,并且混动系统在城市通勤上有很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