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号和95号汽油,哪个更耐烧?车主:加一次就明白了

2019年04月09日 18:42: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92号和95号汽油哪一个更加耐烧?相信分别加过这2种燃油的车主都一清二楚。但是,多数网友应该不知道,即使在网上搜索,“标准答案”也有千百种,到底哪一种答案更“标准”?这就是大师今天的主题。当然,也有车主表示,去加油站加一次油就明白了。

null



首先,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是哪些物质组合?两种类型的燃油有何区别,第一步需要解决以上问题。学过化学便可知道,92号和95号汽油并无本质区别,都是C4-C12个碳原子混合物。

但是,92号和95号汽油的正庚烷和异辛烷含量不一致,据了解,92号汽油含的异辛烷为92%,正庚烷为8%;95号汽油含异辛烷为95%,正庚烷为5%,这才是两种燃油的区别之处。

null



其中,95号汽油的抗爆性比92号汽油强,对于涡轮发动机而言,压缩比高,对燃油的抗爆性需求更强,多数涡轮车要求使用95号汽油,否则出现爆缸的概率性。但是,回归主题,两种燃油抗爆性有差异,但是会不会影响“耐烧”,这个关联度确实不明确。

null



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轿车要求最低燃油标号为92号及以上,车主却喜欢添加95号汽油。其中有两种说法,一部分车主认为,95号汽油更纯净,对发动机好;另一部分车主表示,添加95号汽油使用,完全是为了耐烧,同样加满一汽油,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加耐烧,而且行驶里程更远。

null



而大师日常开车也尝试过,加同样容积的92号和95号汽油,95号汽油燃烧输出动力更强,且比92号汽油燃烧行驶的路程更远,这是为什么?唯一缺点是,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贵,因此说,本质上,两者行驶的里程差别不大,毕竟95号汽油每一升花的钱比92号多0.5元左右。

null



写到最后,大家是否尝试过加95号和92号汽油的区别?95号汽油是否更加耐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