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用狂野性能之躯,重塑现代之魂

2019年04月09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太阳的后裔》演绎出韩国俊男美女们精致的帅气与潇洒的阳光,让无数单身男女纷纷向往收获剧中的完美爱情;《浪漫满屋》将爱情的甜蜜与纯美具象化,饮食男女无不希望可以如rain和宋慧乔般,无时不刻沉醉在爱情中;《对不起,我爱你》虽然展现出恋爱偶尔可能撕心裂肺,但大多时依然幸福相依偎。

随着一部部经典韩剧的热播,首尔这座现代化的情感都市立时成为全球“韩迷”们向往的“新贵之地”,纷至沓来追韩剧、见韩星,学剧中人整塑形整美,让自己人生梦境更加完美。

今年3月18日大众侃车也受邀前往首尔,不过此次并非去追星,而是去鉴“宝”,品鉴即将于上海车展首次国内亮相的韩式艺术之宝“全新一代索纳塔”。

之所以用“艺术之宝”这个头衔来冠以全新一代索纳塔,只因现代在打造这台品牌的全新旗舰的伊始,其整体设计架构、配置、动力、调教等等均按照全球最领先的逻辑来开发,代表着百年汽车工业发展进程的集大成者。

里程碑式的产品往往出自“巨匠”之手,负责全新一代索纳塔开发的李相烨常务便是如此一个了不起的人物。他毕业于美国顶级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后曽先后在美国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欧洲大众、兰博尼基等知名车企从事于整车外型设计工作,分别主导设计了至今依然于全球畅想的多款车型。而这些成功经历所带来的丰富而深厚经验,也为全新一代索纳塔的注入了不同以往的设计基因。

而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全新一代索纳塔,其在颠覆传统的设计之外,从诞生平台到机械动力,再到智能科技都已达到了目前全球造车的至高水准。

打造一件“艺术品”

近些年的全球车市其最为显著的趋势就是年轻化。为了迎合更加年轻的消费者和受众,车厂们也在致力于打造更加年轻动感的产品。传统四门中型轿车是最为恪守传统的产品,在这块原本作为商务和日常家用的产品阵地上,随着人们收入的提升和以90后年轻消费者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登上舞台,那些四平八稳的中级轿车似乎已失去了往日魅力,而不得不向着更加大胆和前卫的方向迈进。

作为家族车系的第十代车型,如苹果十周年之作Iphone X般,全新一代索纳塔只从外在来看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2018年日内瓦推出的Le Fil Rouge四门轿跑概念车,但是就量产车型的设计来看其拥有比概念车更为夸张、大胆的设计思路。

硕大的犹如“鲶鱼”大嘴般的进气格栅横贯车头,这个官方命名为“数字脉冲级联格栅”的中网结合两侧的大灯营造出了动感十足的张力前脸。而新车设计最为特别的地方在于从后视镜始,一条铬线沿着引擎盖隆起的肌肉直到将大灯下方包围,整体轨迹像极了两条飞扬的“胡须”,将一个活生生的威猛水下生物在全新一代索纳塔上呈现了出来。

而最为有趣的则是这条铬线其实是由嵌入的隐藏式日间行车灯分级而成,关闭时看上去只是一条线,但当其打开时就会显得极其明亮。

这样的日行灯设计堪称绝无仅有,在其他大多数产品的日行灯还只停留在大灯内部或以“眉毛”的形态存在时,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这条日行灯无疑开辟了汽车设计领域的新纪元,也将车灯这一影响外在感官的主要元素的重要性发挥的更无以复加。

新车的车尾部分同样不遑多让。虽然贯穿式的尾灯在这两年的许多车型上都屡见不鲜,但是从细节和对线条的处理上,全新一代索纳塔堪称已到了艺术级美感范畴。镶嵌在车标下方的“SONATA”字样在与圆润的车尾轮廓相得益彰的同时,从某个角度看去,此车位设计颇有几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复古跑车的韵味。

李相烨对此表示:“新车标志着现代汽车新设计语言的开始,该车上的多项全新设计会陆续出现在现代汽车的其他新产品上。”

让我们远远的看这台车的侧面,流畅简洁的下沉顶线和腰线将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轿跑气质勾勒到了极致。更长、更宽的车身搭配更低的车顶营造出了十足跑车感。事实上,全新一代索纳塔在打造之初便对车身姿态全新设计,整车头部和尾部分别下沉33毫米和35毫米,同时,前后轮尽量向两侧延展,有效降低了风阻和车身中心,也使得车辆的操控极限来到了更高级别。

可以说,全新一代索纳塔是一台更易于控制、更乐于展现性格的公路“艺术品”。

得益于宽大的前风挡玻璃和超窄的A柱设计,全新一代索纳塔的驾驶视野非常宽阔。相比于拿来给路人欣赏的大胆外观设计,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要收敛一些,但是依然质感十足。

新车功能分区整体采用T型架构,修长并不宽大的中控屏,中央操作区的钢琴肌理饰板和电子档把,造型别致的四幅方向盘以及大面积的类皮质软包都代表着该车的豪华感。这样的设计我们往往在BBA的中大级产品上较为常见。Nappa皮质座椅靠背边角采用小方格进行包裹,这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常用的钻石型格纹饰更加独特。

仪表盘和车门板边缘都镶嵌了条状氛围灯,多达64种不同风格的呈现让车内外的前卫灯源形成了很好的呼应。12.3寸的液晶仪表和10.3寸中控大屏可交互使用,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显示行车状态,导航和音频等内容,显示效果良好并科技感十足。

而新车的另一项突显豪华的配置则是现代和bose首次合作而带来的bose音响系统。Bose高级音响系统配备的12个扬声器,可根据车速自动进行音频和EQ调节,同步提供清晰丰富的声音,及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从这些细节的打造和科技感十足的多项配置上,现代汽车显然要将全新一代索纳塔打造为不输于同级豪华品牌的产品,而在实际体验后,我们也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些。

科技是另一个主角

除了入门级的S版车型外,全新一代索纳塔的其他车型悉数提供12.3寸+10.3寸的双液晶大屏显示。这套车机集成了现代全新的kakao i语音控制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kakao云服务器中的大数据,驾驶员无需触碰任何地方,直接提出问题后,系统便会准确的答复。甚至是关于特定地区雾霾浓度这样的问题,这套系统都会给出满意而详细的答案。

全新一代索纳塔还具备独有的科技功能,如可以利用手机NFC功能开启或者锁住车辆的功能。让用户即便没有车钥匙,也能自由出入汽车;可以根据乘坐者身高、体重数据而专属订制的最佳坐姿系统让每个人都能精确的找到最舒适的坐姿。

与此同时,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盲区监测、并线辅助等一系列驾驶辅助科技也都不出意外的出现在该车上。对于这台集现代精华于一身的产品来说,L2级的自动驾驶只应成为其标配,而现代显然更为乐见消费者对于其独有科技的关注和青睐。

重新铸就的机械层面

全新索纳塔是第一款充分利用现代汽车第三代汽车平台的车型,这当然是现代的官方话术。我们可以理解为其是首款将第三台平台的高精尖技术融于一身的车型。现代第三代平台为车辆开发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和延展性,同时在车辆的底层机械架构上面也作出了有效优化,明显提升了安全性、效率、动力和驾驶性能。

所以全新一代索纳塔从底层架构进行了全面革新,才带来了更低的车身重心、更低的风阻系数(0.27cd)以及相比上代产品加长了35mm的轴距。

在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6T-GDI或2.5T-GDI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新的Smartstream 1.6T-GDi发动机搭载世界首个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CVVD)系统,使得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达成了较佳平衡。18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65牛米的峰值扭矩的账面参数,却只拥有7.58升/百公里的油耗数据,CVVD所带来的油耗提升肉眼可见。

传动方面则匹配全新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体验中,这台变速箱的响应迅速直接,配合新车提供的舒适、节能、智能节能、自定义和运动的5种驾驶模式均有相应并平顺的表现。而预计新车引进国内后,也将主要搭载这一动力配置规格。

周刊观点

从昂西诺开始、到引爆车市的“平民性能车”菲斯塔,现代汽车是面对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趋势而率先行动的品牌。而相比于很多厂商只空有运动外表,而缺运动之实的做法,现代也是将运动之魂注入产品最为彻底的品牌之一。这样的产品打造理念着实为其在中国乃至全球俘获了一大批新拥趸。

而全新一代索纳塔的出现更是为现代的运动风潮吹响了冲锋号。在掏出了颠覆设计的同时,现代从底层机械架构将索纳塔这个现代灵魂车系重铸,再辅以最新科技和高品质配置,可见现代对其所抱有的深切寄望和充足信心。而在大众侃车亲身体验了这台新车之后,对于它所表现出的一系列新特性也印象深刻。

这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全新索纳塔,也是一台将在广大年轻人心中种草的中级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