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43亿的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长安汽车开启研发4.0时代

2019年04月09日 23:2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中国汽车品牌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总成等方面跟合资产品的差距越来越小,而在品质方面甚至有不少中国品牌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而之所以中国品牌能够取得如此大的进步,这跟其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不无关系。其中,长安汽车更是走到了很多中国品牌的前面。

null



4月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办了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已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

据悉,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与国际一流的工业设计伙伴携手打造,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null



而此前长安汽车已经建立了“五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并且打造了“7院2部3中心” 的精细研发组织,拥有了近万人的研发团队。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长安汽车已经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实现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49项领先技术国内首发。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

null



而在此次活动中,长安汽车再度展现出前瞻性的研发方向。目前长安已经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未来,长安汽车将通过跨界融合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领域,积极与各方开展合作。

而在全球数据中心和长安智能出行体验的展示中,也吸引了不少访客的关注。据悉全球数据中心可以实现全球业务数字化管理,提高企业运营效率20%以上。

null



同时,长安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系统,则是国内首家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运营系统。在这里,长安汽车让没有司机的旅途成为了现实。

此外,长安汽车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成果如何,还得看在核心技术上是否有所突破。

null



据悉,长安汽车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历时4年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该平台具备发动机研发高效率,使发动机研发周期缩短28个月,节省研发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同时它还具备了高通用化率、高集成率,并且提高了发动机生产率。

据悉,NE发动机平台可覆盖1.0-1.8L排量机型,额定功率95-135KW,峰值扭矩200-300N• M,峰值转速对应低至1250rpm,最高热效率40%。首个量产产品1.4T GDI发动机,最大扭矩260N•M,最大功率116KW,将率先搭载第二代逸动及CS35PLUS,于2019年三季度量产上市。

null



而在变速器方面,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湿式DCT变速器DF727软硬件携手并进,完成60关键性能提升,70余项噪声问题优化,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5%,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在近些年火爆的新能源市场,长安汽车也在继续有条不紊的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而凭借“北斗天枢”计划的实施,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

null



写在最后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在汽车产业更是如此。长安汽车在近些年能够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其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持续大力投入功不可没。而随着全球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以及前瞻性的研发规划创新,相信未来的长安汽车将更令人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