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卖45万台!中国这台SUV才10万出头,但所有SUV都服TA!

2019年04月10日 06:42: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对于一台车来说,外观就是它的面子,内饰才是里子,毕竟我们坐在车内的时间占比要更多,那么一套优秀的车载系统将会伴随你每天的用车生活。哈弗H6常年霸占同级别销量冠军,便宜的售价加上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均衡让它扛起了哈弗品牌的销量大旗。那究竟这台“销量王”的车载系统的用户体验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通过驾舱数字化测试来一探究竟。

哈弗H6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1440*540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一块9英寸的中控屏幕。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分辨率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哈弗H6的得分为15分。哈弗H6配备360度全景影像,车身前后左右各有一个摄像头。

液晶仪表评分,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哈弗H6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设计简单明了,功能区域划分明确。

液晶仪表流畅度非常高,够显示车辆基本信息(平均能耗、续航、电量、总里程及小计里程)、导航、娱乐信息及ADAS驾驶辅助信息,并且仪表提供经典、时尚、动感三种主题可选,非常酷炫。警示信息方面,每个车门都带有单独的异常提醒,安全带仅前排有异常提醒。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哈弗H6搭载的是哈弗互联系统,哈弗很多车型都搭载这套系统,不过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比较一般,系统自带网络,支持蓝牙、苹果和安卓手机映射。

影音娱乐方面哈弗H6表现同样出色,除了支持普通调频电台、本地音乐外,还支持网络电台和网络音乐;驾驶辅助方面,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响应速度都比较一般,图像质量也比较差,系统支持障碍影像预警、随动倒车引导线;从中控屏幕操作电台和空调都在两步以内完成。

语音控制方面,主要考察语音识别度、唤醒、娱乐控制、空调控制、语音拨号、车窗控制、其他硬件控制、查询&聊天功能这几个方面。作为中国品牌SUV的销量王,哈弗H6在语音控制上比较具有优势,涉及到的功能非常全面,自带模糊识别,支持普通话、方言、按键唤醒。

在进行语句识别测试时,哈弗H6未识别“有车以后,帮亿万人买车用车”,所以此项得分为0。而娱乐控制及空调控制上哈弗H6的表现非常出色,诸如语音控制播放歌曲、收听调频电台、新闻、调高空调温度、关闭AC等功能,仅车窗除雾这一项不能实现,在连接手机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拨打电话;车窗控制方面,可以通过语音打开/关闭全部车窗及天窗;查询&聊天则可以查看天气预报、加油站等,如果说“我饿了”就能搜索附近餐厅,详细内容见视频。

对于导航系统的测试,我们分为路况&更新、导航控制、感官体验这几个部分进行考察。哈弗H6内置了高德地图,支持实时路况、在线升级、多路线可选。我们使用语音设定目的地为首都机场和公司详细地址,语音识别和导航设置所需时间较慢。

对于远程控制功能,主要包含远程控制车辆、定位、查看车辆状态等几个项目。哈弗H6车主可以通过下载手机APP“哈弗智家”与车辆相连,通过手机端远程控制车辆,来方便我们的日常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