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嵩加盟 福特开启自我救赎2.0时代

2019年04月10日 09:51: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福特在国内的销量下滑,可能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今年福特销量下滑,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从福特在国内的销量来看,一年多的运营让其有了轻微的回暖现象;而这些都是在各种优惠刺激之下完成的,实际上,福特销量持续下滑已经成为“定数”。

null


从销量走势来看,福特品牌2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跌81%,照这个趋势福特汽车将极有可能被边缘化,甚至面临退市风险。为了改变这个局面,清明节小长假刚过,福特中国就官宣:杨嵩加盟福特中国,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而在这此前,陈安宁宣布福特进入“福特中国2.0”时代。那么此次福特能否开启自我救赎之路?

“救火队长”来了,陈安宁牵手杨嵩

2018年12月10日,陈安宁上任仅仅一个月多后,福特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李宏鹏因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呈,也就是说陈安宁急需要一个“救火队长”。而在近日,陈安宁找到了李宏鹏的接班人——杨嵩;4月8日福特中国宣布,前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正式加入福特中国领导团队,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将与陈安宁一起与来扭转福特在华的困局。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杨嵩出任福特中国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是经过长安福特董事会批准的,这意味着,杨嵩得到了福特长安双方的认可。未来,杨嵩将全面负责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的市场、销售及服务等业务运营工作;除了将为福特的销量增长、品牌形象外,还将考虑如何让福特在国内实现盈利;显然,杨嵩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

null


虽然陈安宁去年已经回归福特,但杨嵩的任命仍然可以说是“临危受命”;如何快速的为福特打开局面已经迫在眉睫。从2016年开始,福特在华销量开始下滑,2017年福特全年销售量为82.7万辆,同比下滑14%;而在2018年,福特在国内的销量再次递增1倍多,其全年销量为75.22万辆,同比下滑36.9%;出乎意料之外的销量大跌,让福特早已苦不堪言。

3年将推30款新车,2.0时代是核心

福特在华销量的持续下滑,原因主要来自产品老化、质量问题频发、经销商亏损、人事变动频繁等。所以在杨嵩加盟福特前夕,陈安宁宣布福特进入“福特中国2.0”时代;这个战略被指明为特中国业务升级为独立单元,包括长安福特江铃汽车在内的两家合资企业将拥有更多自主运营权,对各自业务负责;这也是福特汽车首次发布在国内的发展规划,毫无疑问,这是“自我救赎之路”。

null


作为“福特中国2.0”转型的核心之一,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可谓是重中之重;据悉,将在三年内,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加速福特在国内产品的替换,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其涵盖福特林肯两大品牌,并且10款为新能源车型。而在此次发布会上,“福特中国330计划”下推出的首款产品福特Escape也正式亮相,从颜值来看,福特的确正在改变;但市场会给福特这个机会么?

null


除了新车型的替换,福特还正式发布了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用福特的官话来说,它代表着福特汽车与科技公司百度在车联网领域深度合作的最新成果。从今年开始,福特旗下的车型将陆续大众这款系统,截止今年年底,福特林肯品牌新车型将实现100%的车辆联网;虽然这项举动是福特大幅度的进步,但是在这个只能互联早已经泛滥的年代,福特最晚在年底才会搭载,其市场竞争力又靠什么?

【写在最后】

此次的消息来看,福特中国业务已不隶属于福特亚太地区业务范畴,陈安宁将直接向福特底特律总部汇报,中国与北美并行成为福特最核心市场;再加上杨嵩的加盟,以及“产品330计划”,都可以看到福特开始醒悟。而此次福特究竟是会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还是依然换汤不换药的走过场,或许这个答案已然不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