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有一波召回!奔驰C级、宝马3系等大面积中招

2019年04月1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截止至发稿时间,2019年过去的4个月零10天,国内就已经发起了51宗汽车召回。其中不乏豪华品牌的影子,例如奔驰宝马这两位代表德国严谨工艺水准的豪车品牌,还有代表日本匠人精神的雷克萨斯斯巴鲁。尤其是奔驰宝马已各自召回4次和3次,不过最令人意外的是,保时捷居然也召回了4次!先来看4月8日发起的5宗召回吧。

奔驰膝部安全气囊存隐患,或掀起供应链的腐烂一面

北京奔驰汽车将自2019年5月31日起,召回2018年1月27日至2018年3月26日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和GLC车型,共计1925辆。

null



召回原因:部分车辆采用了供应商未按正常流程放行的安全气囊材料,而该批安全气囊材料被应用至国产C级和GLC车型的膝部气囊,据解释,该批未按正常流程放行的安全气囊或无法满足规格要求,致使膝部气囊的保护功能受到影响,增加了驾驶者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

召回处理方式:免费更换符合安全规格要求的膝部气囊。

null



点评:这次召回虽然涉及的车型数量并不多,但是从“未按正常流程放行”这一说辞可以看出奔驰的供应商内部已出现问题,或者这次召回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主打操控的宝马,可能玩着玩着就玩脱了

华晨宝马汽车自即日起召回以下汽车, 2010年1月12日至2011年11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18i、320i、325i和X1,共计32817辆,以及2009年11月2日至2011年10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20i、130i、318i、320i、325i、330i、335i、M3及Z4汽车,共计88564辆。本次召回的国产和进口宝马车型共计121381辆。

null



召回原因:该批次国产和进口宝马车型均采用了使用错误涂层的配电盒电缆接头,镀锌涂层会随使用时长发生磨损并引发电缆接头接触不良,从而导致车辆电子模块失效以及无法启动等问题,将增加操控难度和风险系数。

召回处理方式:免费更换带镀银涂层的电缆接头。

null



点评:宝马最核心的不是操控吗?使用错误涂层的电缆接头将增加操控难度,大有玩着玩着就玩脱了的感觉。

又是高田!斯巴鲁还要为“猪队友”召回多少辆?

斯巴鲁汽车将自2019年5月17日起,扩大召回部分进口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共计5035辆。召回车型包括183辆在2014年1月6日至2014年7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力狮车型;4815辆在2014年1月6日至2014年8月29日期间生产的傲虎车型;以及37辆在2014年1月6日至2014年1月27日期间生产的翼豹。

null



召回原因:该批次涉及的三个车系车型副驾驶采用高田公司提供的“问题”气囊,当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展开时或会将金属件炸裂,碎片击伤驾乘人员,并且有致命威胁,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处理方式:一包免费更换副驾安全气囊的气囊模块,而力狮和傲虎则是免费更换副驾气囊的气体发生器。

null



点评:斯巴鲁前后因为高田气囊和神户制钢这两个“猪队友”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多宗召回,国内车型主要是因为安全气囊问题召回为主。之前检测主驾安全气囊为高田问题气囊已实施过召回,但没有一并检查更换副驾气囊,这不又要召回多一遍了。

法拉利超跑召回 买不起也能看看召回信息

法拉利汽车自2019年5月22日起,召回167辆在2016年7月13日至2018年12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TC4Lusso和GTC4Lusso T;357辆在2017年11月2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TC4Lusso、GTC4Lusso T、488 GTB、488 Spider、488 Pista和812 Superfast。

null



召回原因:前者是因为车门拉索设计问题回对车门锁机构造成影响,可能导致拉索固定插槽断裂,一旦发生事故,不但车内人员可能打不开车门,也有可能因为打开车门受阻,影响第一时间救援。后者是因为供应商制造工艺问题,导致燃油蒸汽分离器强度不足,存在剥离风险,从而引发自燃等风险隐患。

召回处理方式:前者免费更换符合安全标准而且可以防止误操作的车门拉索,并更换新的车门锁;而后者则是更换全新符合要求的燃油蒸汽分离器。

null



点评:虽然法拉利这种售价昂贵的车型销量较少,发生召回数量也不多,但召回原因还是有点吓人的。

卖得不多还要经历召回的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汽车将自即日起召回457辆在2016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朱利亚(Giulia)和2018年款斯泰维(Stelvio)。

null



召回原因:因为车辆搭载的制动系统模块(BSM)软件问题出现程序缺陷。当启动自适应巡航(ACC)时,车辆牵引力控制系统检测到特定车轮打滑时,制动系统模块就会出现程序问题使得车辆意外加速。需要及时切换到空档或踩刹车来停止车辆,避免碰撞风险。

召回处理方式:车辆免费升级制动系统模块(BSM)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null



点评:Giulia上市初期就以宝马3系为假想敌,而其实力也得到肯定,但销量却成为大家的笑柄。或许阿尔法罗密欧四叶草车型刷新纽北圈速,是因为制动系统模块问题导致车辆意外加速。(开个玩笑,别当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