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和楼兰入门级都卖20万,是选大众的增压还是日产的自吸?

2019年04月1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万的价格购买中型SUV,途观L是最热门的一款,不过动力系统的稳定性是消费者最大的顾虑,相反日系则以发动机较好的耐用性而著称,日产楼兰是最具代表性的日系,搭载自吸发动机的中型SUV。两车的入门级优惠后都在20万左右,那么在这两款车中谁更值得买呢?

null


null


null


null


楼兰的外观更加圆润大气,途观L显得更加硬朗与动感,楼兰环抱式内饰设计,视觉高级感更强,而途观L典型的大众式内饰,并没有太多亮点。

null


null


途观L 长×宽×高[mm] 4712x1839x1673轴距[mm] 2791

楼兰 长×宽×高[mm] 4897x1908x1691轴距[mm] 2830

车身尺寸和轴距楼兰都占有明显优势,实际乘坐空间也更为宽敞,535升的后备箱常用空间也要比途观L的495升更大。并且后排地板基本是全平状态,这也是途观L不具备的。

null


null


但在配置上途观L扳回一城并且占尽优势,同为入门级车型相比楼兰多出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和座椅,方向盘换挡,主副真皮座椅和电动调节,GPS导航和语音控制系统,氙气大灯和后排独立空调等等。

楼兰仅仅多出了一个膝部气囊。

null


途观L搭载一台1·4T增压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9·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确实不错,但注重动力的调校,后期使用稳定性相对较差,平均油耗不低于8升。

楼兰搭载一台2·5L发动机,匹配模拟7档的CVT变速箱,偏向舒适的调校,动力输出更为平顺,故障率更低,但起步和加速性相对较慢,百公里11·4秒的加速时间仅仅是够用的水平,相比途观L多出100公斤的自重和更大的车身和排量,使平均油耗在9-10升左右。

null


null


两车的前后悬架均采用独立式,楼兰的底盘用料更为厚重,行驶中的静音效果更好,在各种路面中悬架调校都要更软些,舒适性强于途观L,但行驶的稳定性要逊色于途观L。

null


null


白希文总结

20万的价格在这两款车中选择,追求空间和舒适性及后期维修保养更低的成本,就选楼兰,如果更在意配置和动力及操控能力,就选途观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