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时8年,耗资43亿 长安汽车4.0研发时代意味着什么?

2019年04月10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4月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办了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已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同时,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并且这将推动重庆市建设智慧城市添砖加瓦,也让中国汽车在文明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null


“第三次创业”迈入新时代

从2018年开始“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后,长安汽车便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智能化、新能源领域大力开展品牌升级与产品升级,着力推动四大战略转型,开始从过去的追求高速发展转向了追求高质量发展。而此次全球研发中心的建成启用,将成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的新动力源,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计划迎来里程碑的一步。

null


null


其实长期以来,长安汽车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成绩斐然。例如,建立了“五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打造了“7院2部3中心”的研发组织;还拥有近万人研发团队,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其产品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科研法宝更是令业界震惊;除此之外,长安汽车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49项技术也是领先对手。

长安第三次创业底气何在?

其实说到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底气?或许其中就有今天所说的六个第一。全球研发中心累计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历时八年;其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以及涵盖了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并且还包括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null


而“香格里拉计划”到“北斗天枢计划”,长安汽车为此推动了两大战略的保障;长安汽车将在重庆为主心,涵盖全球人才管理体系,在智能化、新能源领域大力储备技术人才;例如,最新消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组合2000人的智能化团队以及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这也将成为长安汽车又一大杀手锏。

null


而在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展开了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例如,现如今长安汽车已经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此次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将再次深化产业合作。要知道,此次开放活动上,除了10款热销车型受到关注外,全球数据中心和长安智能出行体验两大全新科研成果更是获得了好评。

null


全球数据中心将建立大数据运营平台,推进客户、研发、制造、供应、营销5大核心领域智能化升级。至于长安智能出行体验,此次长安汽车自动驾驶真的是大放异彩;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以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承托,而访客打造了一场的未来出行真实体验。作为访客只需要下载注册APP,设定目的地并扫描上车,便可完成此次旅途;也就是说无人驾驶商业化不再是一个噱头。

null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上;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并历时4年打造的首个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也公之于众。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集成化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世界最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也就是说,这将填补国内自主品牌在汽车平台开发领域的空白,长安汽车也具备了自我的核心竞争力。

【写在最后】

从推出“香格里拉”计划开始,长安新能源不断扩大产能、推出“伙伴计划”,目前长安新能源销量取得了明显的提升;并且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除了加大自身研发外,还将与腾讯、百度等加强合作,打造车联网和智能驾驶产品;而这些都表明了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不是孤立无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