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车师傅提醒,看看你车上是否有这4种东西,关键时刻或危及生命

2019年04月10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买完新车很多人可能会在车上添一些装饰品,用来烘托车内的气氛美化环境,但有些装饰品不但没什么用,反而还会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安全,检查一下,如果你的车上有这4件东西,修车师傅提醒你,看看你车上是否有这4件东西,关键时候或危及生命!

null

第一件东西就是安全卡扣,不系安全带就会听到报警的滴滴声,很多司机就会去买安全卡扣插在安全带卡槽上面,这样做其实比较危险。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是车内保护我们生命安全重要配件,一旦发生事故,系上安全带所造成的死亡率要远远低于未系安全带的,如果你仅仅是因为受不了报警声而去买一个安全带卡扣,那为什么不能直接系上安全带呢?

null

第二件就是有问题的脚垫,几乎每台车上面都会垫上脚垫,脚垫的作用是为了防止踩脏车,但是制造粗糙的脚垫却是事故产生的某些重要因素。有些脚垫在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处都会有边边角角凸出来,或许会使得你踩刹车的时候不能完全踩下去,并且有些角可能会卡住油门,当你踩油门过深的时候可能会将油门卡住变成了一直在加速的状态,有些交通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这样的脚垫也比较危险。

null

第三件就是中控台遮光垫,部分司机觉得太阳的照射会反光导致看不清中控台,又或者觉得放个遮光垫打扫清理的时候方便一些,殊不知遮光垫会影响到安全气囊的弹出,一旦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可能会因为遮光垫的束缚弹不出来或不能够及时有效的弹出来,后果也是比较危险的。

null

第四件是很多车型原厂没有配置,后期车主自己加上去的东西,就是真皮座椅,许多车本身是织物座椅,车主觉得真皮座椅坐起来舒服一点,看起来也高端一点就后期加装上。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后期装上去的真皮座椅可能会将安全气囊也包裹住了,安装不适当会导致侦测器识别不了座椅旁的安全气囊的,发生事故甚至可能会造成安全气囊弹不出来的情况。

null

总之,车内放一些柔软的用于点缀的小装饰品的确可以增添车内氛围,修车师傅提醒你不要将安全气囊藏在装饰品后面,关键时刻或许能保命,因为在生命面前任何装饰都是徒劳,保命的安全气囊才是较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