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提醒:这五种开车方式,可能会让车子更费油

2019年04月10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从蒸汽机的萌芽到如今钢铁巨兽横行,我们国家在用油量的需求上日益增加,目前市面上虽然电动汽车在增加,但是传统燃油车并不能一下子被取代,车主们买车的时候都得考虑油耗问题,毕竟在购买汽车之后你也不能靠烧水来获得动力啊,这就让车主需要考虑买车之后每天在汽车上的花销需要多少。

null

汽车平时的油耗主要是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车辆本身是不是处于最优的行驶状态,二是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是不是符合这个车的性能。就好像你不能让一辆漏油的车在路上飞奔吧。老司机提醒:这五种开车方式,可能会让车子更费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番,看看你知道多少

null

1.频繁的踩刹车。新手是对于路况可能没有准确的把握,不能提前预算出自己能否在当前速度停下来从而导致在很长的制动距离中只利用了一部分,但是这对于汽车来说增加了负荷,油耗可能就增加了。要不可能就是为了追求速度,在道路中对于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过度使用。

null

2.车速不均匀,时高时低。我们知道在相对匀速的运动中汽车或许是比较省油的,但是我们目前可能无法通过电控系统将车速控制,还是需要人为控制,而人的操作不可能长时间高精度操作。在道路平直且车流量很少的时候可能汽车行驶相对较匀速,而在城市里车流量这么多,道路拥挤还需要穿插,这或许就需要频繁的加速减速了,这可能就是一种又不安全又省油的驾驶模式了。

null

3.暴力驾驶。这种驾驶习惯是非常不安全的,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也是对行人,对家人的不负责任的表现。为了体验那十足的推背感,就用力的踩踏油门。这使得进入气缸的混合气中可能有更多的气态燃油,这对于油耗的增加是很多的。因此我们或许应该缓慢加油门来实现提速。

null

4.不合理利用车辆的惯性滑行。这可能是对自己驾驶汽车性能掌握不足,无法预估出汽车在当前车速下中断动力输出没有增加制动力的情况下可以有多少的滑行距离。掌握了这一点我们在很多时候都能够用到,例如红绿灯或者是前方道路拥挤。

null

5.档位没有合理使用。也就是行驶车速和档位不匹配。汽车发动机有一个最高功率点,可能过了最高功率点仍加大油门对于功率来说是下降了的,这样对于汽车燃油经济性来说或许是不合适的,这可能也就是这几年自动挡汽车采用无级变速器的原因,无级变速器会使汽车在最合适的换挡点改变当前传动比,这样既有了足够的动力,汽车燃油也不会被无故消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