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知道这几点,买车不愁保值率

2019年04月10日 12:4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国家经济的强盛,汽车市场也变得壮大起来,人们的换车周期变得越来越短,多数家庭换车周期从以前的10年,变成了如今的5年,因此汽车保值率越来越受人们所关。那我们要如何选购一款保值率高的车呢,请看懂哥一下解析。


1. 市场保有量

市场保有量是决定一辆车是否保值的重要因素,每月销量稳定在高位的车型一般会有着不错的保值率,比如凯美瑞、雅阁、帕萨特、卡罗拉、朗逸等车型。因为销量稳定的车型一般是受到消费者肯定的,因此会有着比较好的市场认可度。另外,二手车商业更愿意收市场保有量较高的车型,且转手率也比较高,因此这些车型会有更好的保值率。

为什么懂哥一般不推荐大家买冷门车呢?其中一点就是这些车的保值率较低,像长安谛艾仕、观致这些能见度不高的车型,可能车商连收车都不愿意。但凡事都有例外,如大众R36、九 代EVO这些冷门车简直是二手车界的理财产品。


2. 新车折扣力度

二手车的价格是会随着新车的终端价格波动的,比如路虎神行者捷豹XFL这类常年7-8折,疯狂促销的车型,它们的保值率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如果车些车改款或换代后恢复原来的价格,各位车友也必须要谨慎,因为上一代车型优惠大的口碑已经被众人所知,所以无论是市场保值率还是后续新车的降价幅度都并理想。

而上市就加价或者不怎么给优惠的车型的保值率是非常高的,汉兰达就是这类车型的一个典范。虽然它加价的销售方式并不厚道,但是开两年后还能卖到新车裸车价格的保值率,简直是令人不敢想象的。


3. 后期用车费用

如果一辆车的零部件价格或保养费用高,无论它的销量有多么的火爆,都不会见得拥有很高的保值率。就像奔驰旗下的车型,它的价格稳定性比起奥迪宝马都要好,品牌实力也更强,但是五年后的奔驰保值率对同级对手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当然,G CLASS、S CLASS除外。

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奔驰车型有着不低的后期养车费用,零配件溢价率、4S店保养费用都要比同级的宝马奥迪车型要高一些。也正因如此,我们很少会见到超过10年车龄的豪华品牌车型,并不是它们不耐用,而是零部件价格太高,没有修理的价值了。


4. 品牌影响力

很多消费者挑选商品是首先看中的就是品牌,选车也是一样的,不管车型产品力如何,品牌口碑是第一要素。众所周知,丰田大众本田的保值率是比较高的,虽然它们的旗下车型多少都会有一些问题(如大众的烧机油、双离合问题,本田的机油乳化问题,丰田的技术老旧问题),但他们良好的品牌形象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了。

因此,无论如何,这些品牌仍是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另外,南日系,北大众的口头禅也并不是玩笑话,如果你在南方购买日系车或在北方购买大众车,那你所选的车型保值率一定不会差。


5. 颜色和配置

黑色、白色、银色的车是比较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的,如果你买的车型的颜色是一些比较偏门的颜色,卖车时,商家一定会以接受度不广为由进行砍价。

为什么懂哥一般建议大家买车买低配呢?主要是因为一款车的二手价格,往往以它的中低配车型价格来折价,如果你购买的是一款顶配车型,那最后可能卖出去和一辆中配车型价格相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