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完全车型手册:丰田亚洲龙到底买哪款更值?

2019年04月10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亚洲龙这种不留情面的定价已经成为热议的话题,一句“我疯起来自己人都打”完美的诠释了凯美瑞的尴尬境地。并且在尺寸、安全配置等方面不占优势的德系对手,多多少少也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null

目前有传言称亚洲龙还会追加一款2.0L的车型,最大功率或将达到170马力,匹配CVT变速器。回想起2.5L车型的定价策略,没准2.0L车型也会非常令人惊喜,即便是跟凯美瑞的起售价一样,那也很吸引人了。

null

尽管2.5L车型的性价比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哦,但是等你真的手里攥着钱要去买车的时候,25万以上的落地价也很难不去考虑豪华品牌车型。所以这几款车型中,哪辆最值得推荐呢?我想可能是最入门版的2.5L进取版。

null

配置而论,LED大灯是全系标配的,包括集成在灯内的功能也都一样。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电源接口数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等都是全系标配的。差异明显的也就是音响方面,售价28万多的顶配使用了14扬声器的JBL音响、而其它车型用的是8扬声器,除此之外就真的没什么区别了。

null

所以从豪华感、高级感的体验来说,能体现出亚洲龙高低配差距的细节确实不多。座椅跟方向盘材质确实不同,但又有多少人不给自己的爱车带上座垫和方向盘套呢。所以从消费心理出发,我倒是觉得不会与豪华品牌冲突的低配更适合。

null

不过有了2.0L版本的亚洲龙,真的会是B级车的大结局吗?我想20万以下的市场还是会由本田雅阁牢牢掌控,尽管亚洲龙有着更大的尺寸以及不错的配置水平,但2.0L自然吸气的动力确实不如本田的1.5T,而且汽油版雅阁的终端售价区间也要比亚洲龙的再低一些。

null

再算上这代雅阁更加年轻的外观以及更富运动性的驾驶感受,可能单靠价格与尺寸的亚洲龙很难与之匹敌。再看看25万以上的车型,基本就是豪华品牌的天下了,就算是自带光环的迈腾、帕萨特也很少卖出25以上的高配车,所以说来说去,看似来势汹汹的亚洲龙可能也逃不过“夹缝中求生存”的命运。

null

不过由于亚洲龙产能有限,这种局面也未尝不可,据说目前为止收到的订单,就够让一汽丰田工厂的工人忙活一阵子了。就像汉兰达一样,可以保证供不应求就足以保证效益。

null

所以说想成为“终结者”需要的条件很多,像亚洲龙这样表现比较理想的选手,肯定在价格方面略占劣势。仅从2.5L、8AT、丰田品牌、接近五米这几个要素来分析,20.88万元的进取版真的很吸引人,但你若让我用了落地28万的价格买一辆亚洲龙,恐怕我就不会考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