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问大师】销量下滑,利润暴跌,停工!韩国车到底怎么了?

2019年04月10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进入现代社会,汽车产业,一直是各大国家的经济支柱。我国汽车产业近30年一直处于增长状态,然而这一空前盛况却在2018年戛然而止。18年9月,我国汽车销售量出现了连续多月的负增长,而韩系汽车,不单出现销量的大幅下滑,甚至将工厂“暂时”停工。韩国车到底怎么了?

null


时间回到2000年,中国加入WTO,现代汽车与北汽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并在北京顺义建立WTO时代的第一个合资车企-----北京现代。 当时的购车环境还是以德日两系为主,但韩国汽车品牌的引入,让车市有了一些变化。首先合资车的身份让国人认可,比肩日系的稳定耐用性,低于德系的实惠价格,都加快了现代这个韩国品牌在中国的前进脚步。得益于以上几点,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伊兰特”“索纳塔”很快就在国内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更令“伊兰特”成为了北京等地的出租车,这也可能是大部分人对韩国车的第一印象。

null

其实韩系汽车当年的成功是撞在国内汽车消费的风口,实惠的价格、可靠的品质、合理的配置,加上当时汽车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尚少,韩系汽车这一顺风而行也合情合理。但随着国内汽车企业迅速发展,外观、配置、性能都已经可以媲美合资甚至国外品牌,而且价格已经下探到一个非常合理的位置,加上近些年欧美传统品牌都纷纷推出低价入门车型,在这些穷追猛打的多面夹击下,韩系汽车在中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2018年,以现代起亚为首的韩系车整体销量约118万台,虽然较2017年有轻微涨幅,但与2016年相比,整体销量却下滑60多万台。目前,现代汽车净利润已经暴跌60%,起亚汽车同样难堪负荷。为降低运营成本,现代起亚在短时间内接连宣布旗下两大中国工厂停工,大幅减少产能30万台。

null

而传统印象中,韩国汽车的形象一直处于一种不温不火、可有可无的尴尬处境。毕竟韩国汽车工业属于后发者,在技术、工艺、品牌力等都不及本田丰田大众等老牌对手,所以无奈一直采用低于这些竞争对手的价格抢占一些市场份额。但随着时间推移,缺少核心技术,必然导致发展受阻,同时,缺少汽车文化也是韩国汽车缺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