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电瓶多久换一次?修车师傅:尽量别省这点钱,安全第一

2019年04月10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的汽车是需要定期保养的,特别是汽车电瓶,很多的车主汽车电瓶不注意保养影响电池寿命,时间一久就很容易馈电打不着火,久而久之汽车电瓶的可能就废掉了。那么汽车电瓶多久换一次呢?修车师傅表示,尽量别省这点换电瓶的钱,安全第一。

null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电池是免维护蓄电池,一般正常使用的话电池的寿命在3年左右,用车需求量大的话电池的损耗也会变大,但是大概也能使用2年半左右,也就是说你的汽车电瓶最少3年就需要去换一次了。那么判断电瓶没电有哪些方式了?其实也比较简单,第一个就是打不着火,一次两次可能是线路问题,但是连续多次打不着火就是电压过低电瓶没电了。再一个方法就是在地库的时候,上车打开大灯可以看到灯光的亮度,如果没有之前那么明亮并且灯光红暗,就说明电压过低也是没电的前兆。还有就是可以按一下喇叭,要是喇叭的声音没有以前那么大,也说明电压过低快没电了。

null

我们也可以通过观察电瓶的外观变化也能判断电池是否需要更换,如果电瓶有明显的鼓包,并且有漏结晶的情况,也就是出现了白色或者其他绿青色的粉末物体,就说明此时电瓶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了,无论电瓶是否有电都必须更换了,一般情况下汽车的电瓶最少在两年后才会出现漏结晶的情况。汽车电瓶的状态也可以通过电瓶里的晶状物体颜色来判断,如果晶状物体变成黄色就说明是馈电了,如果是绿色说明电瓶状态完好,但是晶状物体变黑色,就说明电瓶可能要报废了,此时最好进行更换。

null

修车师傅的建议是,汽车电瓶时常保养可以正常使用3年左右,但是不注意保养和维护,就比较容易造成电瓶亏电,所以保养还是比较重要的。最后提醒各位车主记得晚上下车关闭大灯,不然第二天电瓶没电就打不着火了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