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开久了油耗增高,这是为什么?看完或能明白

2019年04月10日 14:45: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作为一种消耗品,会随着时间慢慢的出现各种问题,很多的车主都有这样一个疑惑,汽车开久了油耗就慢慢的增高了,这是为什么呢?又该怎么办呢?老司机:其实把车上这些零件换掉,或能省半箱油。看完或能明白。

null

第一个就是胎压不足会造成油耗增高,可能很多新手司机不能理解,胎压和油耗能有什么关系。其实轮胎的胎压减少会增大地面的摩擦力,同时增大了风阻,油耗就上去了。汽车开的时间长了可能会有气体漏出来造成轮胎的胎压减小,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风阻变大会增大油耗,所以要及时关注自己爱车的胎压,调整到一个适宜的胎压状态可以减少一定的油耗哦。

null

第二个就是发动机点火装置出问题会增高油耗,我们都知道点火是需要喷油的,如果发动机点火装置出问题了,可能就会出现点火不顺利的情况,一直打火都打不着,但是你每打一次火,汽油就会通过喷油嘴喷进来,就这样不经意间或许油耗就会增加了。所以当你车打不着火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尝试,尽量请维修师傅过来修理,同时一定要时常检查发动机,包括火花塞和喷油嘴,确保你的发动机点火装置处于良好的状态。

null

第三个就是轮胎用久了也会影响油耗,轮胎使用时间过长可能就会出现磨损,磨损的轮胎抓地性变差或许就需要更多的动力来推动运转,因此增加油耗。可能很多司机都会发现,四条原厂轮胎用久了明显感觉到磨损的厉害并且油耗也高出了一点,换掉旧轮胎之后,会发现提速增快并且油耗也会相应降低了。这就是轮胎磨损之后抓地性能变差了造成的后果,并且磨损的轮胎可能会导致刹车距离增加,还有很容易扎上钉子扎破轮胎,并且在下雨天打滑会更加严重,如果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null

所以用久了的轮胎一定要及时更换,还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做好定期保养,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爱车时刻保持在健康安全的状态,保证你的安全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