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英菲尼迪造电动车 跟奔驰宝马有啥不一样?

2019年04月10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虽然我们看到了很多品牌的电动化成果,但是在高端豪华品牌中,这样的故事还相对较少,我们看到了BBA的纯电动车,以及一直都在使用混动系统的雷克萨斯,除此之外,好像并没有太多。不过,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我们应该很快就能看到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英菲尼迪电动化的消息了,各种车展上的电动概念车,已经让我们知道了英菲尼迪对于电动化的野心,但是,我仍然有些疑问,关于车,关于计划。

首先来说说关于车的,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这第一款车

null


严格意义上来讲,英菲尼迪并不是没有混动车型,它的Q50车型,一直都有Hybrid的版本,只不过这个混动,并不是插电混动,也并不算是英菲尼迪电动化计划中的一环,而英菲尼迪的新计划,是要在2021年之前,将旗下所有车型全面电动化,当然,这其中还是以混动为主,通过e-Power的超低排放动力系统,在大幅降低油耗的同时,保留对于动力需求的满足。

当然,纯电动车也会有,只不过,我们要等2年,到2021年,才会看到英菲尼迪的量产版纯电动车亮相,而在这之前,所有关于纯电动车的事,应该都是关于概念的,这也就意味着,在不久之后的上海车展上,我们还是只能看到英菲尼迪的电动概念车,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了,英菲尼迪正在研发一套全新的平台,可以兼容混动和纯电两种驱动模式,并且在电动方面,总功率会在300kW左右,而关于续航里程超过500km这件事,其实并不太重要,因为我们现在的标准,显然不能成为2年后产品的指导。

另外,有一件事你可以放心,那就是英菲尼迪一旦推出了纯电动版车型,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来到中国,因为根据英菲尼迪的规划来看,未来的主力市场,除了偏爱超大型SUV的美国市场,就是中国市场,所以距离纯电动的英菲尼迪来到中国,也是2年的时间。

英菲尼迪的电动化,又有什么特点?

null


其实如果你关注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的话,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偏爱大排量发动机的品牌,同时爱用后驱,于是你的脑海中会有这样一幅画像,英菲尼迪这个品牌,是一个非常注重运动和驾驶的豪华品牌,而到了电动化这里,应该这个以运动为主的品牌内核不会丢,也就是在动力上,你不用太过担心。

另外一个,是三电系统的亮点,因为英菲尼迪的背后是日产,而日产的三电系统,在稳定性和能耗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就意味着,英菲尼迪这辆动力很强的电动车,很有可能在续航里程方面也会给我们惊喜,再加上它在定位和售价方面留下的空间,这很有可能是一辆让你从此爱上电动车的选手,而这个结果,也是英菲尼迪想看到的。

写在最后

null


可以说,英菲尼迪并不是一个传统的日系品牌,因为它好像从来不把节能当回事,但是当它真的开始考虑新能源这件事的时候,它的这种专注运动的基因又会让你对它产生极大的兴趣,因为看惯了佛系的电动车,一辆可以让你挑战它的极限的电动车,难免会让你很期待,而这个期待有一个期限,那就是,2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