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到底该不该取消?车主:浪费时间又伤车

2019年04月10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汽车年检,很多车主怨声载道,每年的年检都是走个过场,基本检测不出什么问题,浪费时间和精力不说,没有实质性的作用。现在很多地方的年检形同虚设,只会给一些黄牛赚钱的机会,要它何用?

1、车主为什么会如此厌烦年检?

车主黄先生:平时自己开车上坡时,才踏板加油都非常注意力度,但是在年检时,被工作人员一脚油到底,烧胎冒白烟,70速瞬间蹿到工作台,看到这一场景,想揍人的心都有了。

null


车主王先生:年检的时候,工作人员有事没事给你瞎折腾半天,当时车上没有灭火器,还要当场买一个灭火器,否则当天别想顺利通过年检。

null


车主李先生:本来汽车没什么大碍,年检回来,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还要自己出钱去4S店维修,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

另外,还有车主说,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给钱给黄牛,就没有过不了年检的车。

null


诸如此类的事件,都是很多车主在年检时所经历的,没有完善的制度和工作效率,都是“走过场”的形式,也难怪很多车主怨声载道了。

2、汽车年检该不该取消呢?

1、年检能够有效控制车辆非法改装的现象,众所周知,非法改装车上路会大大提高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可能会发生噪声扰民的现象。

null


2、年检能够有效促进环境保护,如果取消年检,一些报废或者排放量超标的汽车仍然在路上行驶,不仅会造成废气污染,还很容易形成用车安全事故。

null


3、年检可以督促车主处理违章,对社会车辆出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null


总结:虽然很多车主对年检的评价很差,都在喊着“取消年检”,但是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年检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希望以后可以出台更完善、更有效率的年检制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